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順服與愛


星期五小組查經是歌羅西書總覽,只是小小的碰觸到這句經文一點,結果大家就開始分享,並開始討論愛與順服的關係。“他沒有先愛我,我需要順服嗎?”; “他xxxx, 我需要順服嗎?”; “什麼情況下需要順服?“;“什麼樣的妻子值得愛”?

一位姐妹提到她剛剛很不高興,因為她的老公先把剩菜吃了,讓她和小孩等一下吃飯可以吃新菜。我們一開始也不能明白為什麼她不高興,後來她解釋是希望全家能一起吃飯,而且以前已經跟老公提過了。她說連她老公也不知道她為什麼不高興,直到聽到她和同學的對話才知道。這位老公或許是覺得把剩菜吃了,讓姐妹吃新菜就是愛,但姐妹覺得大家一起吃飯才是愛她的表現。

那句“我以前就講過”讓我聯想到上禮拜我不高興的原因。老公是家裡水果總管,我管其他三餐,以前每個禮拜我們一起去買菜,他買水果和肉類海鮮,我買其他的東西。Shelter in Place之後,他覺得我的危機意識不夠強,而且以最少人出門為目的,所以青菜部分,我跟一個農場預定,他們會送到DeAnza附近,老公去拿,至於水果和肉類,老公出門買。他出門前問我,要不要順便幫我拿一點菜回來,我說“好, 可是一種菜只要拿一個”。因為我很不喜歡一個禮拜吃好幾次一樣的東西,而他以前喜歡每種買一堆,我要煮好幾次,所以先叮嚀提醒。

回來之後,我看到3個矮胖茄子,3根黃瓜,2把蘆筍,4個洋蔥,整個人就不高興了,我明明說每種一個,他搞了那麼大一堆,我一個禮拜要煮好幾次同樣的東西,我會膩!他根本沒把我說的放在心上。他還挺高興說,每樣東西都是on sale, 所以他才買一堆,而且前一天晚上團契有一組分享他們的一位弟兄難得得到聖旨,能夠自由出去選擇要買什麼菜,也買了一大堆。 我說,那是人家拿出來當笑話講,你還拿出來當範本?

看起來,人和人之間的想法大有不同,看問題的重點也不同,男女之間可能差異更大,他覺得這真好,我覺得要崩潰,所以如果按自己的判斷來決定這人愛不愛我,我要不要順服,可能完全失實,又不能叫人家把心挖出來看一看,那怎麼辦?我只能想,既然這(愛與順服)是神覺得對我們有益的,那就盡量做吧,讓神高興,也不需要管太多對方做了多少。搞不好我自以為順服,在老公的眼裡,我根本還是像隻脫韁的野馬 (我真心覺得他是這樣想的🤣)

老公是我家防疫處長,覺得我對防疫鬆散怠慢加輕忽;我是樂天派,覺得做到差不多該做的了,剩下的交給神,就別擔心。他一天到晚叫我到公司要戴口罩,可是我附近又沒什麼人,同事都保持距離講話,而且我已經戴了手套,如果再戴口罩上一天班很悶很痛苦的,所以不肯戴口罩。星期五同事戴了個自制面罩,問我要不要做一個,我心想,雖然這不能密封,但至少可以擋一些口水,又可以擋一些老公的擔心,所以雖然有點破壞形象,但還是覺得我應該順服一點,至少老公也是關心我,因此我就花了點時間自製了一個,而且 戴。了。一。整。天。


把照片立即傳給老公,雖然得到小小的嘉獎,可是還是加了一句 “這個只能擋直線的口水,如果是飄浮的口水就不行了”。沒辦法,我的順服只能做到直線口水的地步,管不到飄浮的口水了~

昨天老公又去了Sprouts, 我的冰箱又多了兩把蘆筍,2根意大利瓜,和大約10個番茄。他的愛也只到達了把黃瓜換意大利瓜,把茄子變番茄的地步~

彼此彼此,繼續努力,向著標杆直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