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哈哈決定要去哪個大學了(下)

在網上找到的新歡照片
4/9, 我剛好在家,坐在餐桌上班,然後聽到哈哈說, I'm in Minnesota。 我說, you are in California。

原來,他從University of Minnesota (UMN)的Waitlist上被錄取了,而且是進了Computer Science 的學院, College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而不是undeclared。這下,他又多了一個選擇了。UMN的電腦系排名很巧,也是跟Penn State 和 Rutgers在一起,比Penn State前一名, #29. US News Computer Science Ranking 三個學校等於不相上下,所以選擇的因素跟排名的關係就不大了

我很高興,因為這個學校的名字我會念, 他問我 “妳會拼嗎”,我說,當然會,就是小汽水, Mini Soda!
我還很高興,因為比起Rutgers和Penn State,這個近多了,3個多小時的飛機就可以到, 而且老公說,這個學校靠近比較大的城市,不是郊區
不過有個缺點,冬天很冷。他喜歡涼爽的地方,但這裡冬天都是零下的溫度,也太涼爽了吧
這裡的族裔分佈是他可以接受的,也有不少從其他國家來的留學生
學校也有些單人宿舍,符合他的需要,而且看看價錢,比起其他幾個學校實惠多了,Cost of  Living 比全美平均值低, 在加州, 一塊錢只值$0.87, 在Minnesota, 一塊錢值$1.03。而且有句俗語: Minnesota Nice, 2019年還被選為全美最友善的州,哈哈到那裡應該能跟當地人相處融洽

我們沒有特別的鼓動他要選哪個學校,不過老公發了一些學校比較的連結給他做參考,像下面這個:

他一直沒有鬆口要去UMN, 還是常把Rutgers 掛在嘴邊,直到星期五(4/17),我看到他在看UMN的Virtual Tour,校園很漂亮,我喜歡! 同時覺得他開始對UMN釋出善意了,果然,過了一下,他說想要enroll, 因為早一點確定學校,也可以早一點開始確定房子和其他東西。我心裡非常平安,因為這個學校是父母和孩子都同意的。在enroll的過程, 學校的網絡出了點問題,所以哈哈說星期一再弄,結果星期五半夜,他自己弄進去了,也把房子的申請送進去,所以在我們睡覺的時候,他自己成為UMN的新生了。

我後來問他為什麼選UMN, 他搞笑說因為很冷,因為沒有很熱,因為有雪

星期六(4/18)我們四個人一起用Google 街景圖看看附近的環境, 結果13分鐘可以走到Target, 校園裡就有Panda Express, 從機場有直飛的飛機,下了飛機有lightrail 坐到學校。我喜歡lightrail, 這樣我去看他就不用租車了。學校還有醫學院, 附屬醫院也有Allergy and Asthma Care, 所以他要打過敏針,可能可以直接在學校打。

看完街景,哈哈訂了聖誕節的來回機票,因為趁著現在沒人坐飛機,機票價格比較便宜,12/23回家1/18回學校的機票才兩百多塊,而且到明年4月底前改時間都不需要額外加錢,機票訂了,就不用怕小孩出去讀書就不回來了。他還想訂感恩節機票,不過現在還太貴,再等等。

辦完事,跟爸媽和妹妹們說了這個消息, JF居然在UMN有兩個認識的人,其中一個是她團契朋友的女兒,2017年進去,也是讀computer science。她是很好的基督徒,因為我記得2017她爸爸癌症過世時她正在外地短宣。JF立刻就把她的電話給我,以後哈哈有需要可以跟她聯絡,我請JF問一下教會和團契的訊息,她說包在她身上!反正那個女孩在哪個教會和團契,哈哈就去那個,不會錯的,我很放心。JF另外一個認識的人是她台灣同學的先生,在那裡教物理,聽說很風趣。JF真是神通廣大,哈哈隨便進一個學校,她居然也都有認識的人,真是感謝主的預備!

總算搞定,感覺很好,神所預備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本來以為進不了什麼太好的學校,結果這一個算是"decent", 

看看網上說UMN入學者的平均GPA, 比哈哈的高不少,本來該在六月才知道的waitlist結果,也在我們還沒做決定前就公佈,而且讓他進了College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他開玩笑說,可能是老師WFH 太無聊,把他的Essay 拿出來看,一看就喜歡,所以才讓他進。我沒看過他的essay, 據說,他是寫:為什麼我的GPA不高🤣🤣🤣

後記:4/26, 居然收到學校來信,給哈哈每年5千塊錢獎學金,總共2萬。正常情況是在通知錄取,學生做決定前用來利誘學生,可是哈哈是候補進去,時間本來就比較晚了,結果他們利誘的信還沒寄來,他已經做決定了,所以變成意外驚喜,天上掉下來的,感謝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