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2019 感恩節

公司一兩個月前通知大家11/28有個慈善火雞跑步(Turkey Trot) , 大家報名費的盈餘會捐給灣區一些非營利組織,我2015,2016 和2017 都有參加5K,可是 2018和2019都還沒,所以心裡想去參加。為了家裡三位男士,哈哈問我幾點,我說8點半,他說太早。嘻嘻上網看了一下,發現一兩萬人參加,覺得人太多。老公說好,可是他以為是在Cupertino, 當我告訴他是在 Downtown San Jose, 他說太遠,所以改說不好。幸好團契的好姐妹K 每年都和同事參加,我有他作伴。自從今天夏天以後,我有了每天早上跑步的習慣,不多,大約1.5 英里,越跑越輕鬆,可是11/9 捐血之後,忽然發現才一開始跑就喘了, 想一想應該是血紅素減少,所以氧不夠。以前沒做運動,不覺得捐完血有什麼不同,當開始有規律的運動之後,會對身體的變化更加敏感,所以是好事。我在飲食中增加補鐵的食物,又吃了鐵維生素,同時減少跑步的距離和變成半跑半走,很謹慎的監管我自己的運動量。捐血促進新陳代謝是好的,跑步幫助身體健康也是好的,不過兩樣要在健康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我這次學習到身體是很精細的組織,需要handle with care ,要跑5k 前,先不要捐血,免得到時候來不及造, 不過每一天也能感覺到愈來愈有力不喘,表示我的血造回來了,是新血。

一直到前天,我都是走走跑跑,星期六試了5K, 大約32分鐘左右,反正一兩萬人跑,我只是去湊熱鬧,所以早就打定主意身體安全重要,絕不做超出我能力範圍的事。昨天下雨,老公說如果今天也下雨就不能去跑。我同意,因為以前得臉歪 Bells Palsy,前不久就是淋了雨,醫生說受涼+緊張/壓力+病毒入侵,就會得,我也不想再搞一次了,所以不想淋雨。老公一直想跟我去,我一再保證我不會跑太累,而且有朋友一起。

出門前先照一張

晴天,去K家集合一起過去 
本來車要停K年年停的Social Security Office,但這次地圖輸入了Social Security Office, 到了停車場,卻不對了,K說長得不一樣,而且應該要離SAP Center很近才對。最後,我們只好隨便開,卻都沒有路邊能停的,到了一個地方,我本來以為她要停車,我再找一個位置,結果她跟在我後面,變我帶路。我電話也沒有data, 是offline map, 又不認識路,隨便一轉,停到一個商家門前想跟K 商量一下,結果看到一些也穿著Turkey Trot 衣服的人停了車下來走,看起來商家也沒有要開門,所以我們就誤打誤撞也停那裡了。不久,也和K Zumba班的朋友B碰頭了。K忘了帶bib, 所以又補辦了一個。

跟著人群走,愈走愈多人,然後聽見有廣播的聲音,應該就是起點了,按照Corral 的順序大家排在不同區域,我們都是C。一開始看一堆人,結果他們是E, 所以繼續往前,才走到C。我們走到的時候,也幾乎開始了,好多人,好熱鬧。好多條大路都封了,車子不能進。8:52 C 組準時開始。

一開始,我們三個還一起跑,不久,一回頭,她們兩個就不見了(據他們說,她們照個相,一下子,我就不見了)大部分人都穿一樣的制服,所以很難找得到,所以我後來就自己跑。我的裝備很輕便,車鑰匙一把+ID+一張信用卡放在褲子的一個口袋, 跟哈哈借了一個很輕的電話照相用,放另一個口袋。那個手機太老,一開始跑就沒電了。


很奇怪,我一點都不累,可能是太興奮,看到太多人,巷子裡的住家也有人出來喊加油,放音樂,我連一點需要休息的感覺都沒有,後來看到水站,拿了一杯水,他們倒的很慢,等了一下,然後看到3英里的牌子時,想到這是最後一點路了,決定走幾秒鐘再衝到終點,所以又走了一下,除此之外,雖然速度不算太快,至少一直跑著, 而且是一直輕鬆愉快的跑著。

最後的成績28:43, 比星期六練習的大約快了3,4分鐘,比兩年前只慢了幾秒鐘,我很滿意。

跑完了,路上碰到我們教會的人,請他幫我們照了一張


一結束,她們兩個還在逛Festival Booths, 我就先回家了,因為馬上有家族的感恩節午餐。我這次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帶了不需要事先熱好的Salad Bar, 就是把一堆蔬菜分裝之後倒到大的容器,再帶幾種沙拉醬或油醋。我前一天先把chickpeas, 蛋和甜菜煮熟,跑步回來之後切一下芹菜小黃瓜和把蝦煮熟,到SF 家再把菠菜和小番茄洗好就可以了,所以短短時間就能搞定。

謝飯禱告


這次有個亮點,就是火雞。我一向對從中國店訂的火雞印象沒有太好,大華的火雞不入味又乾,教會感恩節餐會的火雞也讓我覺得失望,吃一塊肉都覺得太多,反而大家pot luck 自己帶來的菜這次都蠻好吃,讓我覺得以後能不能不要買火雞了。

在SF家的火雞,鋁箔紙一掀開就有叉燒味,很香,原來是SF在廣東燒臘店訂的,價錢也公道,不到40塊錢,一吃,不但外面有味道,裡面也是有味道又多汁肉嫩,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火雞了。




老公在切火雞的時候,一大片火雞不小心掉到地上,我們都還來不及反應,Terry就一口把肉吞進去,也把地都舔乾淨了。然後整個切火雞的過程,他都沒有離開一步,就盼著天上再掉一片火雞肉下來

郭爸爸病後復出,再度成為我們的攝影師

飯後,感恩節分享感恩事


我覺得郭爸郭媽分享得最好


郭爸癌症很多期(忘了是第幾期,可能是4)初癒,數算神在這段時間在他身上的恩典,特別是神放了一位天使在他們身邊。郭媽說,她一個人不知道要怎麼照顧郭爸,結果打電話到教會辦公室看看能不能幫忙找到能幫忙的人,結果教會辦公室幫他們介紹了一位每隔一天能來幫郭爸爸洗澡的人。後來才發現這個人在來美國之前是珠海一個教會的牧師,他不但細心照顧郭爸身體的需要,也照顧他們靈命的需要。每次去都帶領他們查經,郭爸自己說,以前就是讀聖經讀過去,現在變成喜歡讀聖經。他不但靈命成長,身體也恢復體力,一天可以吃五餐,一個月就長回來7磅,都是神的恩典。

柔柔也為我們唱了Mary Did You Know, 是她聖誕節在教會要表演的歌。可惜我blog 的file 大小有限制,只能放上中間一段。郭媽說她們剛好聖誕節要表演這首歌的舞,所以柔一面唱,她一面伴舞


大家也陸續分享了身體,同事關係,家庭,申請學校,拿駕照,修房子,事業,教會事奉...的感恩事情

爸媽馬上要回台灣玩,所以把下禮拜信信的生日合併在感恩節過

一群teenagers 站在一排,生日快樂歌唱四遍 (2中文,2英文),他們都很尷尬,不知道該看哪裡好



最後照例是大合照



還有幾張11月的照片,不知道放哪裡好,所以順便放這裡

老公在教會的感恩見證會分享
我們準備Samaritan's Shoe Boxes
已經好幾年沒準備了,今年又想到,哈嘻自己幫他們的小朋友選東西,最後買太多,鞋盒放不下,圖片中間的藍色杯子哈哈就自己留下來用。另外,今年還參與了 Family Giving Tree 的買禮物(去年我們有去幫忙分配禮物),我選的卡上要的禮物是給2歲男孩一件5T的外套, 這些人真的是需要幫助,才會給兩歲的孩子穿5T的外套,所以可以穿很多年。還有教會的 Shoes For Lives 活動,我家只找出來五雙,因為哈的舊鞋都有破洞。我跟同事分享這個活動,他們也一起參與,我拿了一袋鞋回家,然後帶到教會去。我希望哈嘻能多參與這些事,讓他們活得比較有溫度,不是單顧自己的事,有餘力也要幫助其他的人。上好學校賺很多錢或在公司得老闆賞識的人,不一定是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最多只是自己生活過得好,房子住好一點,自己覺得了不起,其實多一個少一個對世界影響不大。可是這種小小的公益,一個鞋盒,一雙鞋子。一件外套,幫助到的就是一個真的人,至少有一個人能因為我們的存在而多幸福一點點,我們的存在也就多了一點點價值。

聖誕晚會只剩幾個禮拜就要到了,團契緊鑼密鼓開始排演我們的年度大戲。今年上場的大概有30個人,是去年的續集,可是陣容比去年更大。藉著排演,團契各小組的人也彼此更加熟悉

聖誕影片需要,我們小組照了兩次團體照,因為聽說第一次照的太嚴肅,第二次要活潑一點的


嘻嘻的Cross Country 今年告一段落,有個餐會,也歡送Senio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