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牙齒補好了

真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寫續集!

今天下午請假,1點半的appointment, 現在4點我居然就可以坐在這裡寫部落格了,還能放上有齒之徒的照片,真是感謝主!根據同事們說,我的嘴唇也比昨天好多了,不過還沒完全好,所以放張遠照就好。我們草坪早就不再噴水,所以夏天是光禿禿的,現在綠油油的一片全是雨水養出來的雜草,兩隻雞相親相愛的一起吃。

到了牙醫那裡,先照了一張X光,確定根部沒有撞壞,然後他拿個東西在我前面幾顆牙左敲敲右敲敲,問我會不會痛,我通通都不會痛,他又檢查了一下我的牙床,戳一戳,好像也ok.

然後是教育時間。他說,基本上看起來都還好,可是有時候過幾個月牙齒症狀才出來,會黑掉,不過是少數,大部分是現在ok, 以後也不會太大問題。有兩個方法,一個是用牙套 (crown),比較堅固,不過要磨掉大部分牙齒,如果牙齒很好,有點可惜。也比較貴,如果將來發現牙齒黑掉,還要重來。另一個方法就是補牙 (filling),只是沒那麼堅固,吃太硬的東西有可能掉。

他讓我自己決定要哪一種,我只缺了一角,用牙套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所以說補牙就好。他一聽,立刻叫助手準備用具,說馬上就可以補。我牙齒一點都不痛,所以連麻藥也不用打,直接上!

我很好奇是怎麼補的,可是又不好意思偷看,因為牙醫如果看到病人眼睛張得大大的看,可能也覺得怪怪的,所以我眼睛只好閉起來了。感覺他先在我牙床上放了個東西把嘴唇和牙齒隔開,然後用個東西把牙齒拴住,然後噴一堆冷風,然後有時候拿個東西在牙齒上弄一下,最後拿東西到牙縫通一通,再用一下牙線,就結束了。他拿鏡子給我看,連我自己都看不出來不是真的牙,顏色配的很好。不過他再三強調不要用那顆牙咬太硬的東西,雞腿,法國麵包都盡量用後面牙齒。我跟他說,我知道,就是做個"Lady"就是了。這下最開心的應該是我愛人,因為他有時候覺得我不夠Lady, 這下我只能細嚼慢嚥了。

開心的離開牙醫,開車回家,開了3分鐘,電話來了,牙醫想到不如趁我現在牙齒美麗整齊,幫我做個模型,如果以後有需要就當場就有了(我都還沒開始做Lady, 他就覺得我做不成功???)。人家也是一片好心,所以我又把車迴轉,回到牙醫那裡了。

他已經在看下一個病人,我在候診室等,反正我跟老闆請了一下午的假,今天有的是時間。過一下,有個小姐帶著三個男孩進來,是我們教會的,三個小男孩都要洗牙,她一個多小時就要花在這邊了。我們聊了一下,她家四姐妹,我家三姐妹,我們一致認為有姐妹很好,正在我們讚揚姐妹好的時候,醫生就叫我進去了。

醫生又是拿個東西噴風,噴噴噴,弄弄弄,過一下,他用力的把一個東西從我牙齒上拿掉,我想,那就是模型了。我沒戴眼鏡,所以還是沒看到他在搞什麼。

好了,一切就緒,現在就等我嘴唇消腫,這個跌倒記就可以結束了,算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個小漣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