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愛心雞

星期五晚上快6點,團契小組的好姐妹K 就問我要不要去她家拿雞,因為因為她覺得我們剩一隻雞,會得憂鬱症的。我告訴她我們又買了一窩小雞,可是她覺得還有一個月才會長大,太久,去她家拿一隻比較快。

老公還沒下班,我不能自己做主去拿一隻雞回來;她女兒也還沒回家,她覺得女兒不需要知道,幾個月都沒管雞的事,所以直接去拿就好了,可是我覺得那是她女兒的,還是要問過比較好。所以我說,如果我老公和她女兒都說好,我們下次再去拿雞。

星期六早上,她問了女兒,女兒說好,可是她們想到另一個問題,她家的雞大部分比較兇,不知道會不會欺負我們的雞?最後,她和女兒決定把家裡最乖的雞給我們。這真是有愛心,她們不需要把雞給我們,可是考慮到我們的雞會太孤單,所以自己提議要給我們一隻雞;乖的雞誰不喜歡,可是怕我們的雞被欺負,她們願意把最乖的割愛給我們。我從她們身上看見神的愛。

星期六晚上團契的團長邀請了同工到家裡聚餐,K的先生也難得的繼上次包水餃之後又答應參加,她女兒為了爸爸參加團契聚餐,特別向youth group 請假一次,免得爸爸要送她去教會,又不來聚餐。在晚餐我們與他有些交談的機會,吃晚飯,過一會兒,大家開始唱詩歌,他就和女兒先回家,要我們送K回家。雖然每次他參加的時間不長,都沒有全程參與,不過已經是很大進步了,不用逼他,讓他慢慢習慣。我在12月的時候有一天夢到K的先生,雖然我以前只看過他一兩次, 在夢裡也沒有特別覺得這個是什麼人,可是一睡醒,我就發現應該是他老公:“我們很多人在一個大房子,他都躲在樓上,後來我們好像從一個不好走的地方搬一堆東西到另外一個地方,笨手笨腳,東西邊走邊掉,他就來幫忙一起拿了。”

我跟K說,或許神的時間快到了嗎?沒想到,二月,三月,他連續參加兩次我們的活動,這是大約十年來的第一次。繼續為他禱告。

送K回家,順便拿雞。他先生也在家,很親切,看起來飯吃得還愉快。我們到後院把雞拿了,然後去教會接嘻嘻回家。

雞入新家的影片:
晚上太黑,兩隻雞可能妳也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妳,所以沒有互動。第二天起床,趕快去看她們,看起來相處融洽。

照了一段影片送給K, 請她放心,雞在我們家過得還好
這隻雞也是有可憐歷史的,有一天早上,它在K的眼前被老鷹抓走,以為就沒有了,很難過。當天晚上,它自己回到K 的隔壁家,他們聽到雞叫,去看了,才發現它回來了。這真是雞版的靈犬來喜的故事。

我發現它很喜歡跟人在一起,我們到哪裡,它也喜歡跟,我們那隻雞比較不會這樣。兩隻雞不會打架,不過新雞似乎怕舊雞,舊雞一來它就跑。它也不會回家,這是目前最大的問題,舊雞到了四五點就自己回家,如果還沒回家,我叫它回家,它就會回家。可是新雞無論怎麼弄都不回家,趕它也不行,誘惑也不行,昨天老公抱它回去,今天老公還沒回家,我試了快20分鐘,最後請哈哈來抱它進去(因為我不敢抱)。看起來蠻乖的,抱著它也不亂動,如果它再不會進去,以後我可能也要試著抱了,總不能每天都叫哈哈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