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自己修理 Food Waste Disposer

我不知道Food Waste Disposer (又叫 Garbage Disposer) 的中文名字是不是叫廚餘打碎機,不過就先這樣叫它吧!

從結婚到現在,打碎機已經換了三四台了,不過我們從來沒有找人換,都是老公自己動手。第一台壞掉是在我們的Milpitas家 ,沒修過不知道難,後來才發現它跟水槽連在一起,而且很重,要拆舊的和裝新的時候,如果一手抱著打碎機一手拿工具,很困難,所以我們的第一個應變方法是把一堆電話簿墊在下面,就不用完全用手抱著了。可是問題是電話簿高度不完全剛好,所以當最後要對準接上的時候,還是有困難。

老公這時有了妙招,想到一個秘密武器:千斤頂!要多高,頂多高,這樣高度就一定剛好了。這樣一來,果然容易得多,後來再換了幾次,也是依樣畫葫蘆。

他修東西,我沒事,就順便做個記錄吧!

先把舊的(壞的)拆下來

 秘密武器-汽車行李箱裡的千斤頂
其他的傢伙
 這個叫 Putty, 是用來把打碎機的上面黏在水槽上的
 先來玩搓黏土,搓成一長條
 再黏到圈圈上,要把圈圈黏到水槽上
另外要把下面的圈套上
 好多手指!一個人要在上面壓住,一個人把下面的裝上
 下面伸上來的手指 (cripy)
 把從舊的打碎機拆下來的插頭裝回新的打碎機上
 用千斤頂把新攪碎機頂上去
  軌道對好轉好
 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