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Lady's Day Out

今年的3/30 (Friday)是耶穌的受難節(復活節的前兩天), 也是 Cesar Chavez Day。 這一天,政府機關有放假, City of Santa Clara 放的是受難節(讚!); County of Santa Clara 講求政治正確, 所以放的是 Cesar Chavez Day (沒那麼讚, 不過放總比沒放好)。

前一個禮拜五團契的時間, K姐妹說她很忙很累,想請假休息,可是他們公司取消了假期制度, 請假是自己和老闆之間的事。臉皮厚老闆鬆的人等於有無限的假期, 臉皮薄老闆緊的人等於就完全沒假了。 K姐妹是後者。

我想到3/30老公孩子要上班上學,我一個人放假,所以提議有放假,想請假,或在家上班的姐妹可以來個 Lady's Day Out, 拋夫棄子出去放鬆一下, 這更堅定了K請假的心。

一共有5個人有興趣, K,D,X,J和我, 後來J臨時要開會,沒法參加, X在家上班,但是當天有Project 要交,所以午餐時才能來, K的女兒放春假從大學回來,也會來參加我們的午餐。

我們10點在教會集合, 第一站是旗袍店。這是一個人家的車庫,從中國進口很多旗袍, 材料不是上等的,不過價錢相對的也便宜一些, 我從來沒買過旗袍,也不知道有多貴或多便宜。 K上次去過,可是沒買,她這次想買,所以我和D跟去玩一玩, 老公說我可以買,我想如果試到適合的再說。旗袍店的尺寸比較大,又比較長,小的不多,因為老闆說上次進小一點的,結果人家都要大的,所以這次進大號的, L前面一大堆X, 比較少合適我們的尺寸。我手臂比較粗,那種沒袖的不敢穿,人又比較矮,太長的又穿不下,試到一件覺得ok的, 又大了一點,所以最後沒買,D也沒買。 K 穿了一件我覺得在夢裡看她穿過的,一看就很適合,所以她買了那一件。雖然沒買到旗袍, 但和姐妹們一起試衣服就覺得很好玩了。

我午餐訂位11:45am, 11:40am X打電話來, 說她已經在餐廳門口,我們還在旗袍店, 所以K趕快結了帳, 我們飛車往Maggiano's Little Italy 開去。車是我開的,餐廳是我訂的,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去,雖定了GPS,但在Santana Row 要先停到停車場再走到餐廳,所以在GPS上設了餐廳地址也沒什麼用。以前哈嘻小時候,我星期二會帶他們到Santana Row 參加 mommy and me 活動,他們大了以後,我們一家都不太逛街,就再也沒到過Santana Row 了。幸好K和D來過比較多次,我就使用真人版GPS,順利找到了餐廳。X已經在餐廳門口的陽傘下坐著等了一會兒了。

選Santana Row 是因為可以在陽光下走走聊聊,選Maggiano's 是因為review 不錯,又可以訂位。我們4個都點了lunch special, 包括三明治,薯條,湯和沙拉, K的女兒點了買一送一的餐,吃完午餐還能帶一份回去當晚餐。我覺得味道蠻好的,只是我不喜歡沙拉裡的Blue Cheese, 忘了叫他們不要放。回家跟哈嘻報告我中午吃了什麼,才驚覺我們的湯都沒上, 也沒有一個人發現!聊天聊到忘了。

K說要請我們吃甜點,我們堅持大家分攤,點了兩個甜點,都很好吃。一個冰淇淋,一個烤布蕾。
K的女兒下午要看牙,先走了,我們四個走路消化一下。X跟我們逛了一下,可是要去接女兒放學,所以後來也先走了。我們去了H&M, 很多適合亞洲人體型的衣服,我的長褲只有台灣買的才合身,可是到了這家店,我覺得有可能買到適合的長褲。第一次拿三件進去,不是太小就是太大, 第二次拿的比較靠譜一點,可是腰剛好的腿快爆了, 腿剛好的腰又太大,而且每件都太長。我拿著褲子走出來,嘆一口氣, 跟試衣間的工作人員說: I give up! 逗得他大笑。D和K都有收穫,我又是空手, 不過反正我每次買衣服也都是空手,所以習慣就好,還是只能靠老公幫我買了, 買衣服實在太累,勞心又勞力,可是我喜歡跟姐妹們一起出來玩,她們有買到我就跟著高興了。

要回家時,走到停車場,到了我們以為車子停的地方,發現車子不在那裡。以為走錯停車場,所以出去,可是又覺得這是我們剛剛走的路,就是這個停車場沒錯。再走一次,還是沒找到車,沿著路再走一遍,終於找到車在另外一端,也是同樣區域號碼,真是太讓人confused。

回家整理一下,弄個晚餐,就去教會參加受難節特別聚會,這真是美好的一天。弟兄姐妹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昨天晚上跟嘻嘻在車庫掛衣服,跟他說我在基督之家快18年了,這裡真像我自己家一樣。沒想到他也跟我說,他也覺得教會像他自己家。他從滿月就到教會,也超過14年了。感謝主,他能把教會當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