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4/21/18 四五月生日會+母親節+畢業生

先來一張大合照統計參加人數:19個人。基本班底:孫家爸媽+女兒女婿+小孩=14
蒞臨貴賓:校長爸媽(他們寶貝孫兒孫女生日)+泳瀅(從中國來唸書的表妹,隻身一人在美國)+信愛爸爸那邊的表弟表妹(慶祝愛生日)。我家這次沒人生日,是來慶祝大家生日。
壽星團
畢業生團
母親團
後面兩團只是為了跟蛋糕照相而臨時組團的,我們有一個愛合照的大家庭,所以各種組合的照片都有。

孫家四朵花
孫家五口




孫家五口加女婿
Ok, 來記一下發生的事吧, 還是讓照片講話。

在SF家吃午餐, 她和媽媽預備了好幾樣菜, 我和JF各帶一樣,郭媽媽帶蛋糕。SF這次菜色的三大亮點:1. 不惜血本的桂圓紅棗茶, 2. 自製魷魚羹 3. 教會姐妹做的超大芝麻湯圓,都很不錯吃。我中午吃很飽, 兩盤菜,兩盤水果,兩片蛋糕,晚餐就沒吃了。
SF生日禮物想要衣服,所以大家都買了衣服送她, 我們幫忙拿著拍照。我家又是出動老公上網訂購,所以現在老公的服務對象除了我以外已經擴展到家族成員,事業愈作愈大。
我的母親節禮物,是老公買的,可是他不是我兒子,所以由兒子出面照相
這個耳機很棒,他自己先用了很喜歡,所以要幫我買一個,我說這就當母親節禮物吧,免得母親節還要想要送什麼禮物。這個是wireless的耳機,用bluetooth可以跟手機連上,只要在一定的距離內都收得到。我昨天試了一下,把手機放書房門口充電的地方,家裡的各個房間都收得到,到前院就算關上大門也都收得到。我平常煮飯做菜時喜歡聽/唱詩歌,這樣我的手機就不用再跟抽油煙機比賽誰的聲音大了,耳機的noise cancellation 的功能很不錯,以後抽油煙機不會再干擾我。
大家聚會無聊到這種程度,都開始看手機看電腦?(其實還有另一台電腦,哈哈在客廳沙發用, 本來還有一個手機,只是JF用了一下就不會動了)

不是的,大家是在做一件大事。

我們計劃今年冬天,孫家三朵花拋夫棄子跟爸媽回台灣玩10天(扣掉坐飛機時間和時差,大概只剩一個禮拜), 三個丈夫都支持我們陪爸媽去玩玩,媽媽也訂好在台灣和舅舅阿姨表弟妹等人的家族旅行旅館,所以我們如果不早點訂機票,沒機位回去,像我上次的烏龍事件再發生(上次是太早訂機票),這次難得的假期又要泡湯了, 所以趁著大家都在,每個人把護照帶來,一起訂機票。

整件事的一開始是只用一部電腦的,我們也查好華航最便宜,正要訂的時候,媽媽說她覺得長榮比較安全,所以我們要查一下長榮和華航差多少錢。JF和我同事都說,如果我們查了某天的機票,如果不把cookie delete 掉,再回去的時候機票價格就會提高,JF說他們親身試驗過,是這樣的。所以我們用不同的電腦來查長榮機票,就沒這個問題了。SF 家沒有Wifi,所以要用手機的hotspot 連, 老公一開始連不上,所以我請哈哈幫忙看他連不連得上,所以他也加入找機票的行列。結果,長榮比華航大約貴90塊錢,但有一班同一時間的航班從台灣飛美國所以我們其實可以讓爸媽坐長榮我們坐華航,在美國機場集合, 反正我們在飛機上也是除了吃飯,一路睡到底,不過萬一其中一班延誤就麻煩了。牧師說,錢能解決的就是小事, 所以雖然貴一點,大家最後還是決定一起坐長榮。中間一個小插曲,哈哈在幫我們找機票時,用的是Skiplagged.com, 價格比所有其他的網站和航空公司網站都還便宜。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網站,看起來review很不錯,但也招致了航空公司的憤怒,上法院告了這個年輕的電腦工程師。 (新聞看這裡 )。有一點小小問題是不能有check-in 的行李, 而且難得的家族旅行不能出差錯,到時候航空公司不認賬或有什麼其他枝節就麻煩了,所以我們還是老老實實的跟長榮航空訂機票,或許 以後自己家出去玩的時候再試試。

晚上JF一家要回Elk Grove, 爸媽去參加同事生日會,哈嘻要去青少年團契,所以照了大合照就各自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