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嘻嘻學校弦樂團參加CMEA (3/24)及校內表演(3/27)

3/24下午,我帶嘻嘻去Saratoga High School參加每年一次的CMEA. 這一次只有他們一個初中,其他都是高中。

先到Cafeteria 把樂器盒子放好

在戲院外等著進去
我先進去,看到一些高中的樂隊演奏。

樂團裡,我最喜歡看的是打擊樂手,他們幾個人在一堆打擊樂器中遊走,一下敲一下這個,一下打一下那個,換來換去,忙得很。雖然做的事看起來沒有其他人優雅,但其實他們是整個樂團的靈魂, 節奏一清楚,整首歌就活了。他們比其他團員早進場準備,離開的時候,背著好幾樣樂器,最晚離開。
這是另一個學校,我喜歡最旁邊這個吹小喇叭的人,光是看他拿喇叭的姿勢,不需要吹,就看得出他一定厲害。他中間有一小段獨奏,果然吹得好。
這幾個學生很忙,在兩個學校的演奏間隔時間調整譜架和椅子。他們有一張紙,畫了下一個學校需要多少椅子,多少譜架,怎麼排,所以看他們不斷的數來數去,搬來搬去,要確定弄得對。至少,沒看見哪個學校上來有人沒位子坐,也沒看到空椅子在台上沒人坐,可見他們都排對了。
 我現在才發現我居然沒照半張嘻嘻學校在台上的照片,只有照了錄影。那就來看一下吧!錄影在這裡。 我問嘻嘻會緊張嗎?他說會。

三首歌拉完之後大家進一個小一點的教室作識譜演奏。他們指揮有5分鐘時間從好幾份譜中間挑一份給他們拉,這是他們從來沒有拉過的歌。他們有5分鐘準備的時間, 可是琴或嘴不能奏出旋律,只能用嘴打拍子或手練習一下指法。他們在學校都有練過,所以完全知道怎麼做。他們一開始拉就拉得不錯,不像第一次看見這譜的樣子。
 最後,大合照。



 3/27在學校又把那三首表演一次,這次我記得照相了



同場加映: 活水詩班主日獻詩(懶得再另寫一篇,反正都是音樂):

Inscription of Hop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