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歡迎新雞

話說幾個月前我們才討論過養雞的問題,老公說如果把雞當寵物養,不會生蛋了也不送人,那就不要養了,可是我只想當寵物養,不想它們被吃掉,所以聽老公的,就不養了,繼續守著我們的白雞。
 
前兩個禮拜白雞好像又得了憂鬱症(以前得過一次),只坐在孵蛋的盒子裡,連籠子裡都不下來走,也不吃東西不喝水,聲音沙啞,我們只好把它搬出籠子曬太陽,讓它出來走走吃點東西,它就算出來還是心不在焉, 只是大一大坨很臭的便在我們後院的台子上。當然,一顆蛋也沒有了。只要我們把雞籠一打開,它立刻鑽回雞籠,再也不出來,所以我們只好把雞籠關了,強迫他在外面曬太陽。這種情況持續了一個多禮拜,只是我們教他不准上台子,上來就拿水噴它,台上的大便才少一點。看看白雞的情況,不太樂觀。
 
上週末,老公忽然說,我們要不要再養幾隻雞,免得這麼漂亮的雞籠如果沒有雞就可惜了,我趕快聲明,我還是只把雞當寵物養,他ok嗎?他也沒說no了,因為覺得我們自己的蛋比較好。所以我趕快跟小朋友宣布這個好消息。我趕快到我的blog查以前在哪裡買的,結果沒寫,幸好老公記得, 是Close Feed and Supply。我打電話去問還有沒有小雞,他們說有,所以我們定了這禮拜去買。
 
前兩天睡醒時,忽然聽見白雞的叫聲,好像恢復元氣了,他也不坐在下蛋的盒子裡,而在籠子裡走來走去,一開門就自己跑出來,不叫他進去他也不進去,除了還沒下蛋以外,都正常了。我再三和老公確認是不是還要買雞,他一度又猶豫了,但最後還是決定買,所以今天吃完午飯就出發。
 
開了半天還有點塞車,終於到了。老公說,好像關了,我說,是他的名字本來就叫 “Close" Feed and Supply, 不是真的"close”。下了車,愈看愈怪,沒有一個可以進的門,再看看營業時間,週六只開到下午一點,我們晚了!
 
趕快叫老公用聰明電話查查附近還有沒有,幸好有點近的地方還有一家,只是塞車要開久一點。衝啊,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免得夜長夢多。
 
買到了,一共買了5隻,晚上放車庫,早上放外面。他們是住在以前買來要抓山貓的籠子裡,比以前的那批舒適的多,兩隻黃色,兩隻深棕,一隻淺棕,最漂亮的!他們在籠子裡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應該很快會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