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一件禮物

這是我們團契今年聖誕的戲劇,是我寫的劇本,沒有版權,歡迎大家使用, 也可以按需要更改。其實我們正式演的時候,已經跟劇本不完全相同了。


第一幕 (家裡,父和小一小二一起剛進門)

父:下次別去教會了吧!我還要去接送你們,好麻煩,剛剛正在看 Jeremy Lin 打球,看到正精彩, 96 95,就要出門,真掃興。

小一:人家爸爸媽媽都跟他們一起去教會,只有你們一到教會門口就溜了。

(
父翻了白眼,沒說話
母從房間出來。)

小二:媽媽,你看,教會發一個盒子,我們要裝禮物送給一些住在比較落後地方的小朋友,也把耶穌介紹給他們。

小一:老師有教:()"有一件禮物,你收到沒有,眼睛看不到,你心會知道,

(小二加進來唱) 這一件禮物心門外等候,是為了你準備,別人不能收,

(小二不會唱了,看著小一,小一繼續唱) 是為了你準備,別人不能收, … (唱三次)

 Oops, 我也忘了怎麼唱了。(小一和小二笑)

母:給落後地方小朋友準備禮物是很好的主意,因為大家一定都喜歡收到禮物。對了,你們想要什麼禮物呀?我星期六要去 shopping

(
小一和小二講)

第二幕 (Store)

店員一:太太,這個超級金剛,正在 5 折大減價,快賣光了,再不搶就沒了。

母:對不起,我家小孩對這個可能沒興趣,謝謝!

店員二:太太,這些漂亮衣服正在拍賣,來逛一下吧!

母:好,我來看看。(拿了一堆) 幫我包起來吧!

(
燈光暗,燈亮時,母手上多了一堆東西)

母:對了!得幫老公也選個禮物。

第三幕 (家裡,聖誕樹下)

小一,小二:Yeah! 開禮物了!
(
照名字發禮物) 這是的,這是

小二:媽媽,怎麼沒有妳的禮物!

母:禮物都是我買的,當然沒有自己的啦!沒關係,我是大人,不需要禮物。

父:老婆,聖誕節快樂!(從背後拿禮物出來) 你是大人,不需要禮物,那就算了哦!

母:(高興地大叫大跳) No! 我要,當然要!謝謝!謝謝!

父:看清楚,上面還刻了妳的名字,是專門為了妳準備,別人不能收的。

小二:()是為了妳準備,別人不能收。(大家笑,母給父一個 hug)

(Bell ring,
父去開門,報佳音的詩班進來)

師:你們好,我是小一和小二的主日學老師,他們邀請我們來報佳音,把耶穌介紹給你們,而且指定我們唱一首歌給你們聽,不知道可不可以?

父:(有點為難) OK, 好吧!

師:(講關於耶穌是禮物的事,自由發揮)

(
報佳音的詩班唱“一件禮物”)

1. 有一件禮物,你收到沒有,眼睛看不到,你心會知道。這一件禮物,心門外等候,是為了你準備別人不能收。

2.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想到,馬槽的嬰孩,是為你而來。親愛的朋友,你是否了解,最好的禮物是人子主耶穌。

[副歌]:生命有限,時光也會走,如果你不珍惜,機會難留。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你怎麼能夠得到,怎麼能得到?


母:我了解了,耶穌降生到世上,使我們能與神和好,這是最大的禮物。這是為我們每一個人準備的,如果我們自己不想要,那就得不到了。

父:老婆,看他們每個人都那麼喜樂,我們下禮拜也去教會看看吧!我也想得到最大的禮物。

(
大家歡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