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Kids to Work Mornings

小朋友學校很奇怪,星期二最後一天上課,星期三到五也沒什麼summer camp可以報名去上,這三天要怎麼辦呢?

本來是可以請阿公阿媽來幫忙,不過下禮拜VBS 5天他們要過來,所以這禮拜不想他們太忙,想說Stephen如果能work from home,就順便看孩子,反正3天很快就過去。

沒想到,老公星期二回家說他星期三早上需要去公司開會,我可能需要請半天假,可是我不多的假左請一個,右請一個,下次又沒假回台灣了,不優!

看看兩個小孩,乖巧聽話,帶去公司應該不會亂吵,而且我記得我小時候媽媽有時也帶我去公司上班,我也很乖,而且只有半天,應該是沒問題的。

帶了一大袋吃的喝的讀的寫的,再帶了兩個小孩,一起去上班。他們真的不錯,不會煩我,幸好這個週末的family gathering有好幾個人生日加上父親節,他們花了很多時間畫卡片,再讀讀書,寫寫字,一個早上還算很快過去。他們只有在午飯時間比較說說笑笑,吵一點,其他時間都沒什麼聲音。吃完飯,老公就接他們回家了

我同事,經理,老闆對他們都很好,所以第二天,他們又跟我一起上班了,剛剛問他們明天要不要去,他們還要去。老公最近比較忙,我把小孩帶出去半天,他至少可以專心工作一下,一人半天,很公平。

一個題外話,那天他們走了之後,我老闆跟我說他們很可愛,我回家轉達。沒想到哈哈說不喜歡別人說他可愛,我問他喜不喜歡人家說他帥哥,他也不喜歡,我問他喜歡別人說他什麼?他說喜歡別人說他regular (奇怪的小孩!)。我問他,那別人說他聰明可不可以,他說ok. 原來他不喜歡人家重視他的外貌,而希望人家注重他的內涵。我又問弟弟喜不喜歡別人說他可愛,他說喜歡,這個小孩還比較regular一點。明天就是最後一個3人上班天,之後的活動都排滿了,他們也很期待,都是他們自己選的(除了兩週中文夏令營以外,不過他們也覺得去中文夏令營ok.我不想他們兩個月暑假中文忘光光。)


2 則留言:

阿豪 提到...

一般男生大了都不太喜歡別人稱他可愛吧,太 feminie 了。哈哈已快是 teenager,teenager 很在乎 peer pressure, 怕被別人排擠,所以他喜歡別人說他是 regular 挺正常的。

Happy Family 提到...

原來是男女不同。現在有人說我可愛,我都還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