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我的電腦中毒了, XP Internet Security 2012

星期三晚上,check完email和facebook, 開始打週報, 打到一半,"ding", 一個警示螢幕跳出來說XP Internet Security 2012 發現我有病毒,要花五六十塊安裝,它才幫我修。心想這麼貴,市面上免費的軟體也不少,幹嘛要用這需要花錢的,所以沒理它。週報差不多打完了,要email給老公,一進我的email,兩秒鐘後,螢幕自動換成XP Internet Security 的訊息, 試試facebook, 也一樣,再試試Google, 也只能看兩秒鐘,然後就轉換到XP Internet Security 2012的警示頁面。基本上,所有的websites 都不能去,趕快叫老公,我們才發現中的病毒就是XP Internet Security  2012。

老公用他的電腦download了 Microsoft的 Security Essential, 可是似乎沒什麼效用, 此後的兩天,我的電腦就成了Stephen和Haha 試驗防毒軟體的地方。星期三下班回家,爸媽告訴我哈哈把電腦修好了,原來他是一進去趁XP Internet Security 2012 還沒執行的空檔,Download 了AVG進去,兩個軟體在電腦裡纏鬥廝殺,最後邪不勝正,我的internet explore 能用了,Website能進去了,遺憾的是, XP Internet Security 2012還在,並沒死透,同時,由於兩個仍在纏鬥,我電腦的速度慢了下來。哈哈和Stephen 繼續找解藥,看review, 不過, Internet 上提供的方法似乎都不適用,它們所建議要delete 的file 都找不到。這樣,又過了一個晚上。

星期五下班,我的電腦不能動了,原來哈哈放進去一堆防毒軟體,希望加重藥量能打敗病毒,可是放進去的東西太多太雜,大家打成一團,電腦就不能動了。團契回來,老公一個一個uninstall 那些軟體,最後,再放一次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 這次居然work 了!XP Internet Security 2012 終於被找到而且被delete 掉了!!!!!我的電腦再次恢復健康。

4 則留言:

Pko2003 提到...

真是複雜,還好解決了。這就是我老公抵死不讓我用window的電腦,如果我買了,以後得自己負責。

Happy Family 提到...

不過其實這是我用Window以來第一次碰上病毒。

Jenniflower 提到...

我以為要download東西才會中毒耶!怎麼突然會這樣?我上次用Google Images找圖片時也出現類似的警示語,我把警示語的window關掉後,結果沒怎樣。

Happy Family 提到...

Lucky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