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花前月下

記得很小的時候,中秋節都在奶奶家屋頂過的,屋頂是個花園,有花,有芭樂樹。大家搬了小桌椅,帶了文旦月餅上屋頂賞月。大一點有考試有功課,就沒什麼時間賞月了,來到美國除了市場有月餅,幾乎沒什麼中秋的感覺,就更沒賞月了。

昨天中秋,晚上本來要吃月餅,不過哈和嘻忙著玩,說吃不下,只想喝杯smoothie,我就打了木瓜牛奶而已,連月餅也沒吃。11點左右我在床上看新聞,等Stephen一起睡覺。他洗完澡,去看看小朋友被蓋了沒,然後他說聽到漏水的聲音。(我們家四圍都有自動灑水系統,系統啟動時,屋裡會有點嗡嗡聲。他沒設定半夜灑水,卻聽到嗡嗡聲,可見是漏水。)

我好奇心重,有好戲看怎麼能錯過,趕快加了衣服跳下床。Stephen開了車庫,發現車庫前和門前花圃一整片的灑水器都正在灑,控制器也沒辦法用,應該是壞了。他關了水的總開關,然後跟另外一邊花圃的控制器交換,我也搞不清楚他怎麼弄的,反正我就負責打雜,幫忙遞遞工具。頭一抬,月亮就在我們正上方,好亮,像LED燈泡,旁邊還有一顆亮亮的星;控制器的旁邊,正盛開著一簇艷麗的粉紅色孤挺花,我們不正是在花前月下嗎?幸好神保守Stephen有足夠的技術,修好了控制器,使我們不需要整晚賞月。一切就緒之後,我們賞了一分鐘的月就回家了,睡覺重要!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另類浪漫呀

claudia

Ah Hao 提到...

同上, agree

Jenniflower 提到...

因為昨晚教完課就好累了, 所以我今年沒賞月。我們也沒買月餅。

Happy Family 提到...

yes. 穿著睡衣在花前月下是很另類。
JF:那妳們以前有特別去賞月嗎?by the way,妳借我的牽手情系列DVD,團契覺得有幫助,所以會再排幾次聚會觀賞和討論,妳需要用的時候再跟我講。Thank you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