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高級月餅

哈和嘻從小就不喜歡吃蛋黃。後來長大一點(四,五歲),我都把蛋和滷肉一起滷,加上滷汁拌一拌,把蛋黃攪爛,他們才吃。荷包蛋要加醬油才喜歡,白煮蛋我想就不必試了。

今天中秋節,我昨天下午就切了一個月餅給他們吃。哈哈每次月亮一圓就問是不是到月餅節了?盼了一年,終於到了。兩個人拿到月餅就很忙,忙著把中間的蛋黃挖掉,跟健康意識完全無關,只是不喜歡蛋黃。我怕膽固醇變高(我本來很高,但勤奮運動,好不容易正常了!),不敢多吃,可是看到美味的蛋黃被丟在一邊,又覺得很可惜。我跟哈哈說:“以前我們最小的時候,月餅都沒有蛋黃的,後來只有高級的月餅才有蛋黃,最高級的才有兩個蛋黃。”

今天為了配合過節,早餐又切了一個月餅。這次哈哈一上桌就搶了一個有最大蛋黃的,還問他爸爸說:“我吃了一個高級的月餅,你有沒有拿高級的月餅?”然後又說:“我現在還是小孩子,可以吃蛋黃,你們大人不要吃太多。”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8 則留言:

Ah Hao 提到...

haha, 原來小朋友也會貪愛 "名牌"

May 提到...

哈哈以後都會選最高級的了,但也不能偏愛蛋黃否則年紀大了也戒不掉了,我到現在還是喜歡最高級的.

nadia 提到...

呼呼對月餅沒特別的興趣, 我家的月餅都是我和老公搶著吃。我喜歡買綠豆椪, 吃來較不膩又便宜。

Pko2003 提到...

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中秋節到了。我們家中秋節是一個月前去中國超市有看到在賣月餅跟綠豆椪有買了一小盒,不到兩天就被小卡吃光光。

nadia 提到...

oops...寫錯了, 是綠豆凸不是綠豆椪。

Happy Family 提到...

我家的月餅都是我爸媽帶來的。上個月他們來住,剛好申然爸媽從LA帶月餅給他們;這個月來,剛好表姑從台灣帶月餅來,兩個人都送最“高級”的蓮蓉雙黃。

Jenniflower 提到...

我也喜歡高級的。

Happy Family 提到...

Me, too,可是吃了實在覺得對不起自己啊!每天運動那麼辛苦,吃了膽固醇又不知道加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