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參加珊麗的安息禮拜

在2014年認識珊麗, 那時候教會還有第三堂崇拜,本來每個禮拜的獻詩是邀請不同的團契,不同的家庭分區來,但是越來越多的團契或分區星期日下午沒有辦法有足夠的人來唱,所以我們對第三堂的會眾做了個調查,大家願不願意自己組個詩班,每個禮拜吃完晚飯練習,一個月唱一次,別人沒辦法支援,我們自己唱。神很幽默的開了這扇門,我們中間大部分人沒參加過詩班,可是都有服事的熱忱,也都願意放上時間練習,所以就這麼開始了,因為我們相信神看中我們的心多於我們能唱出多優美的歌曲。

我們雖然不是專業,可是把自己當專業來培養,直接挑戰4部合唱,Alto常是比較少人,特別是日香如果指揮,就剩一兩個人。記得一次練習時,日香高興的帶著生力軍來了,她唱Alto, 叫Sunny。 她總是帶著笑,講話很阿沙力,不扭扭捏捏的,氣氛一下子就能炒熱。過幾天,在永和又遇到她,我立刻就記得她的名字是Sunny, 因為人如其名。

後來,我才發現她的中文名是珊麗,才連帶發現她是教會代禱名單上的癌症患者,根本一點都不像啊!她是如此的開朗而喜樂,愛神也愛周遭的人。

但她的化療還是有時限制了她的活動,她卻想辦法把影響減到最低。我在看她以前寫來的email, 看到這封:

Dear Yi and Cecilia,

My chemo is wearing me out a lot.  Today I have been struggling with a bad headache, diarrhea and no appetite at all. I decided to take more rest at home but Chaoho will be substituting Cecilia to sing tenor part so Cecilia may be switched back to sing Soprano instead.  I feel this is a better arrangement.   He will bring the flowers to all of you.

Blessings,
Sunny
她所說的花是:
Chaoho just bought me a bundle of pink carnation粉紅色康乃馨.  They are sill in good condition.
Do you think we might have a use of them?

她在化療不適的情況下還想著我們獻詩可以別上她老公買給她的花,那一天之內就寫了4封emails來,這就是我認識的Sunny。

當她身體漸漸衰弱,她就開始安排自己的安息禮拜,並在過世十天前,口述了安息禮拜的致謝詞。今天在安息禮拜唱的詩歌是她自己選的,“我永恆的家在天上”,詩歌裡說: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充滿了溫暖和安祥,
那裡毫無黑暗,美麗如畫,街道閃爍著金光,
我永恆的家在天上,充滿了讚美和歌唱,
那裡沒有咒詛,沒有憂傷,生命河如水晶閃亮,
我將在其中跳舞歡唱,在世上雖有苦難,
我心中卻有平安,點名的時刻即將到來,
主的名寫在我額上,到永永遠遠。

她與癌症奮鬥了12年,還沒50歲就已經抗癌,但她的人生卻沒有變成黑白,也沒有向主發怨言,自怨自艾,反而活得更積極,更精彩,更愛主,更愛人。雖然身體軟弱,只要情況允許,她還是會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我最後一次是在幾個月前在第一堂結束時看到她,我們聊了一下,然後她說累了,所以我們就道別了。現在,我完全可以想像她在天上跳舞歌唱的樣子,再也不用為化療而辛苦,再也不會累。死亡雖然是一條活著的人沒有走過的路,但因信主並相信聖經所應許的,她就沒有懼怕。

她完全配得上聖經說的:
那 美 好 的 仗 我 已 經 打 過 了 , 當 跑 的 路 我 已 經 跑 盡 了 , 所 信 的 道 我 已 經 守 住 了 。
從 此 以 後 , 有 公 義 的 冠 冕 為 我 存 留 , 就 是 按 著 公 義 審 判 的 主 到 了 那 日 要 賜 給 我 的 ; 不 但 賜 給 我 , 也 賜 給 凡 愛 慕 他 顯 現 的 人 。

今天親友講懷念的話時,我注意到每個人幾乎都是在不同的地方與珊麗有交集的:主日學,QT錄音,英文班,團契小組,朋友,合唱團,家人,短宣隊,而且除了朋友和家人外,其他的人與她交集的時間都在她生病以後。今天雖然是星期二,但應該有大約200個人來參加安息禮拜吧,因為到最後連節目單都不夠了,我們的節目單還要交回去給其他的人用。雖然她只活了60年,但是她的生命影響到多少的人,而且所做的事,都是在神眼裡有價值的事。這是一個豐盛的生命,是一個見主面時可以抬頭挺胸的生命,是一個我很羨慕的生命。雖然今天的安息禮拜有離別的傷感,但更讓我感受到的是 “The celebration of life",而且確信有再見的一天.

坐我旁邊趴在前排椅子上的就是珊麗。今天所有我們在那天一起獻詩的姐妹今天都來送珊麗了

 珊麗在我旁邊,跟我披同顏色布的



1 則留言:

raninchrist 提到...

感謝神把同樣信仰的人放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