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健康教育第13章

我們在國中時,有一節健康教育課,大部分都不記得在講什麼了,只有第13,14章,講到男女的發育,雖然我們是男女分班,但提到這節課,除了老師以外,其他的同學都是遮遮掩掩,閃閃躲躲,不太覺得好奇,反而覺得是怪怪的東西。我國小4,5年級就發育了,所以當健康教育13章開始教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哈哈的學校5年級也有Human Body Development 課, 只有3節課,是男女分開上的。之前學區有讓家長可以先看老師的教材錄影帶,可是我時間沒辦法配合,而且我同事看過,說內容都很健康,所以我就沒去看了。久了以後,我已經忘了他們要上這節課了。

有一天,哈哈告訴我,他們開始上Human Body Development 課了。是一位男老師幫男生上,女生在另一個地方,由女老師上。第一天是講男生的身體,第二天講女生,第三天是講一些疾病還有其他的補充。看起來他沒有遮遮掩掩,閃閃躲躲,所以我決定用健康的方式面對,讓他在家就能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不需要再由同學或網路尋找資訊,免得搞到一些不正確的觀念。他有問,我必答,不過在答之前我先有技巧的看他老師大概點到哪裡,我也不提供太多他還不需要知道的內容。

在問答中,他說了幾句“名言”:

1. 我16歲就可以有sex 了

老師的意思可能是說他們16歲器官就成熟了,但在小朋友耳朵裡聽起來是他們16歲就“可以”了。我趕快把握機會把聖經裡對男女關系的教導告訴他。他需要等到結婚之後才能有sex, 而且只能跟太太一個人,而且只能跟女的太太。他看起來對這些教導都還蠻能接受的。願神保守他的身和心直到他與神為他預備的另一半結婚的日子。


2. 妳還可以再生baby 耶

雖然他們是男老師帶領上這堂課,但男老師也把女生器官和功能介紹得很清楚,所以他幫我診斷了一下,發現我還符合可以懷孕的標準。是哦,好不容易把這兩個搞到這麼大,誰會想再生?


3. Daddy peed on you all the time

我一開始搞不太清楚他在說什麼,後來才了解原來他覺得明明兩種東西從一個管子出來,所以兩種東西應該一起出來。他爸爸還在公司加班,我也沒經驗,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告訴他,應該不會吧,可是自己講的也有點心虛,畢竟不確定。我又和他一起查了我們家一本大本的身體構造書,有大張的彩色圖片,可是看來看去兩個東西明明就連在同一個管子,所以呢?只好等等等,等到爸爸回家,爸爸說兩種東西不會一起出來,有其中一種時,另一種會堵住,看來經由親身經驗者說明,可信度明顯提高,他就滿意這個答案了。



聽說一直到高中,每年都會有這種課,今年看起來他的問題都有得到滿意解答,我們明年再戰吧!嘻嘻也全程旁聽(哈哈從我一去接他,在車上就開始講,也不能把嘻嘻趕下車,所以就一起聽吧!),希望他到時候問題會少一點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