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薑湯,好喝!

從小,我討厭蔥薑蒜,菜裡只要有3者之一,一定挑出來,絕不留情(感謝主,我的兩個兒子沒那麽嚴重)。幸好爸媽家裡煮湯時只取薑的味道,大大一個,絕不會不小心拿到薑。老公愛薑,剛結婚時我很不習慣,只要是他煮菜,薑一定切的又多又細,我挑都挑不出來,煮個雞湯,吃起來也跟薑湯差不多。他的理論是薑暖身,多吃薑少感冒,聽起來蠻有道理,所以我也沒什麼理由反對,只是我還是切大大,便於我挑出來。

過幾年之後,他有一次說我切太大,薑的功用沒法進入湯裡,所以我切小一點,又過幾年,大家比較常感冒,他說可能是太久沒吃薑,所以我切的更小,更多,後來,我自己也習慣薑的味道了。今年,有一次煮番薯湯,加了一些薑,辣的好喝,我居然愛上了薑湯,老公番薯一箱一箱的買,我薑都挑最大的買,每幾天就煮一次番薯薑湯。現在連哈哈都喜歡薑湯,有時我沒煮,他都會叫我煮。不過,我真的覺得在冬天喝薑湯感冒次數少很多,幾次快要感冒,薑湯一喝,第二天就沒事了,就算第一天發燒,喝了薑湯,第二天也會沒事。

妻子順服丈夫,也沒那麼難,先放下自己的喜好,以他的滿足為滿足,最後居然也被傳染,成為愛薑一族,全家也因薑而少感冒,是神的祝福。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哈哈魚片

哈哈的興趣廣泛,對親手(亂)作的東西尤其感興趣。他自己作釣竿,結果整個被魚帶走,屍首無存;自己作烤架,用蠟燭放在鐵絲網下,一天到晚跟我講想去後院烤小綿綿糖;用paper towel塞棉花幫possum 縫了一個枕頭....當然,對煮東西也大有興趣。

我們只有星期天晚上一起看電視,本來都是看綜藝大哥大,但有一次,我不小心轉到Food Network, 哈嘻居然喜歡看,從此,每個星期我們都是看煮菜節目,我再也轉不回中文節目了。

有一次,節目裡的競賽者(我們看the worst cook in America)學片魚,哈哈也躍躍欲試,我剛好有3條小的吳郭魚,便答應讓他試一隻。通常星期一是我們的吃魚天,所以他星期一回到家,就先到廚房報到。他有點不記得星期天節目中怎麼教的,所以拿個電腦放在旁邊,照著說明一步一步作。我完全沒插手,只是提醒他要小心不要切到手。魚不大,所以不是很容易片,他有兩片完全沒刺,一片有一點,其他所有刺都在另一片上。

他用蒜鹽,胡椒等醃了一下魚,拿平底鍋煎熟,最後淋上一點ponzu,說實在的,味道還蠻正常的。他還做過一次沙門魚,味道也不錯,很正常。So far, 弟弟只是喜歡看煮菜節目,還不太有興趣自己煮,有朝一日,他們倆個都喜歡煮了,我就可以從廚房退休了。

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4/5/12 嘻嘻掉牙#6

嘻嘻前一天才說牙齒搖,第二天牙就掉了,一點都不麻煩。我記得我們小時候一顆牙搖半天還不掉,最後要爸爸幫我們拔掉,可能等嘻嘻換到大一點的牙時會比較難掉吧。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能打就夠了 堅持傳統手機


小孩睡了,我可以把電腦打開,本來想先check一下emails,還沒開始要看新聞,可是被這個標題吸引到,就先看這篇, 畢竟,我也是「死守防線」的人士之一。

其實對我來說,星期一到五,每天在公司面對著電腦17吋螢幕,直接用電腦就行,離開公司,只有唯一路線,就是回家,接著煮飯忙小孩,直到哈嘻睡覺,我才開電腦,說實在的,我找不出什麼可以用手機上網的機會。我很少打電話,連手機都不太常使用,所以手機使用prepaid plan,一年$100,用量足足有餘。在前十年,我都是家庭主婦,大部分時間在家附近,所以我手機都不開機,我要用時才開,我找得到別人,別人永遠找不到我。如果真的有事找我,打到家裡留個話,我很快回家就會回電話,因為我不喜歡在開車時手機忽然響。現在上班,花在路上時間較多一點,所以比較常開機,免得小孩學校找不到我。

週末我們全家人基本上都黏在一起,老公有個智慧型手機,找路,找資料,就夠了,我跟他出門有時連皮包都不帶,更別提手機。而且我大拇指和手機不合,很難按到對的字母,每次用老公的手機打個字要打半天才對,搞得一肚子氣。我真的覺得智慧型手機 不是個好玩的東西,我也不需要。去年生日,體貼的老公訂了一個智慧型手機給我作生日禮物,不過我慎重考慮後還是請他拿去退掉,因為我真的沒有這個需要。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傳統手機的忠實支持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轉投敵營。


能打就夠了 堅持傳統手機

智慧型手機夯,但功能型手機仍有不少死忠支持者,他們「堅持不換」的原因大都是:「有台電腦已經讓人『難分難捨』,再多個智慧型手機,真的會被這些電子鏈條『纏死死』」。
有「音樂才子」之稱的歌手韋禮安,是傳統手機支持者,日前他參加節目錄影空檔,許多藝人低頭玩智慧型手機,只有他「正襟危坐」,不知要跟誰聊天,照片經網友上傳後,在網路上被瘋狂傳閱。
韋禮安使用傳統手機,外殼用到脫漆,「發愣」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後,有網友笑稱他是「原始人」,說這就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下場」;不過,也有人誇他不愧是第一學府畢業生,「很有主見」。
韋禮安之前接受採訪時說,手機能打電話、傳簡訊就好,他不太需要用到智慧型手機;而且他買東西前會想很多,也會問自己「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所以至今「死守防線」。
像韋禮安一樣對功能型手機死忠的用戶並不少,廿六歲住高雄的柯立勇也是其中之一,柯身旁的朋友幾乎都換了智慧型手機,他在臉書上留言請大家「給我一百個換機理由」,至今仍沒找到能說服他的理由。
柯立勇說,智慧型手機功能多元,但不如把人約出來更直接;手機GPS方便找路,但常常「低頭」可能錯過美景。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預祝SF生日快樂

知道貴客將要蒞臨本部落格,Happy Family 今日用頭版全版預祝SF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SF 生日快樂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報稅

4月了,保稅季節,沒時間寫blo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