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1日 星期三

嘻嘻的新車

嘻嘻搬到Portland 之後從公寓到學校走路距離比較長,大約一個小時,開車10分鐘,教會也不在附近,所以買部車會方便得多

在Oregon 買車和注冊,可以省下幾千塊錢的州稅,所以是我們的第一選擇。嘻嘻在Oregon有住址,所以沒問題。唯一的問題是我們的保險不能cover Oregon的車,所以我們需要找另一家保險公司和經紀,不能跟我們其他的車和房綁在一起。我在Yelp和Google Review找了幾個不同保險公司的經紀人,發了email 給他們,囘覆得比較快的幾個進入下一輪選拔,我請他們給我預估保費,結果Progessive的經紀人入選。他叫Josh Wong, 跟我們的Joshua Huang姓名有一點點像,至少我比較容易記。現在要記的人名太多,腦容量太小,需要找個好記一點的。

一開始問嘻嘻想買那種車,他説Camry,這不難理解,因爲從他學車以來,唯一開過的就是我們家的Camry,而且哈哈的也是Camry。不過老公覺得RAV4價格沒有差太多,可是置物空間和座位都比較大,而且比較高,視野比較清楚。當初哈哈沒買RAV4是因爲當時只有gas model, 開起來很吵。哈哈說,RAV4 比Camry短一點,停車可能更容易。我們帶嘻嘻去Cupertino的dealer試了Camry和RAV4,他也動搖了,最後選了RAV4.

基本上,無論是加州或是OR,無論是Camry Hybrid 或 RAV4 Hybrid, 車商都沒有存貨,而且都沒有把握什麽時候會有車運到,二手車數量不多,比較新一點的也沒便宜多少,所以我們還是買新的,免得到時候孩子在外面車子壞了很麻煩。灣區的價格還加了Dealer Adjustment和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最後再加個州稅,比我們在OR買貴了5000塊左右。現在對於Hybrid, dealer 姿態很高的,不怕你不買,有一堆人在等。Gas model 就有很多議價空間

我們在OR只停留4天幫忙嘻嘻搬家,但車子8月初訂了要9月多才預計能到,所以我們決定讓嘻嘻自己去簽合約買車和拿車,錢我們用wire transfer 弄過去。

上禮拜四,車行說車要到了,並給了我們 wire transfer instruction, 我星期五中午去了銀行,他們星期一收到錢,和嘻嘻約了星期二中午交車。

嘻嘻是個非常細心的人,前一天就給我看了他的注意事項,免得去了忘記。我也在視訊爲他禱告,讓他不要緊張,一切順利。

狗仔沒辦法跟著他,記錄下他買第一部車的交車過程,所以我請他如果有可能,照幾張照片,他也很配合,照了幾張簽約和試車時的照片





回家之後,他也自己裝了dash cam, 感謝主,一切順利。今天他自己開車去剪了頭髮,明天可能去買菜。前兩個禮拜他都是參加教會綫上敬拜,這個禮拜就能參加實體聚會, 在Portland的新生活要正式開始了。


Roni, the car salesperson 在門口幫嘻嘻照了這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