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9日 星期一

8/10中華歸主柏克萊教會50周年紀念

八月初知道8/10我的母會即將舉辦50周年紀念禮拜時,就趕快報名參加。我已經好久沒回去,但從臉書有時會看到教會的動態,看起來越來越有活力,越來越興盛。

我和妹妹們是1990年一起在那裏信主,1991年受洗,從大專團契到了青年團契,從讀書到就業,屬靈生命等於是在那裏發芽生長,我在那裏一直到12/31/2000, 1/1/2001結婚後我才到了基督之家第五家

教會50年紀念大合照。很聰明,大家坐在原位用廣角照。我坐在最後面,又沒看鏡頭,如果不是知道我坐在那裏,很難找到


教會20年紀念大合照
從我們家開到教會剛好一個小時。聚會10點開始,我本來預計8點45出門,結果跑步+澆花忘了時間,回到家都8點40了,5分鐘快速換裝+化妝,老公同時幫我熱早餐帶到車上吃,8點50衝出門,沒有遲太多。880交通不算太差,只是有一個路段修路封了幾個綫道, 塞了一會兒。大約9點55停好車,教會在住宅區,沒有停車場,所以要停別的巷子,以前很熟的,現在停了車要問人才能走得到教會。

一走到教會的巷口,就看到20多年前的團契契友,他們夫妻還在這個教會,孩子也大學畢業了。歡迎桌也遇到我以前的輔導和妹妹的輔導,過那麽多年,他們都沒什麽變,有好多青春洋溢的年輕人熱情的招呼,剛好10點,我就趕快進去了
我坐在幾乎最後排了,旁邊坐下了一位年輕女生和她老公,一看,她是我當時帶兒童主日學的小孩之一。她和姐姐還是我們婚禮的花童. 她已經有兩個孩子了,大的6歲,正是我離開的時候她的年齡
她是籃子裏那個紅裙子的,姐姐是後面紅點裙子的。還碰到前面黃衣服男生的媽媽,也合照了一張

我結婚時他們送我的手印圖,還放在我的衣櫃裏。感謝主讓我很年輕就有帶小朋友主日學的經驗,而且這班是從baby開始的,所以後來生了哈嘻在帶他們的時候我心情會比較放鬆,因爲在教會已經看過經歷過不少小朋友的事了,比較不會大驚小怪。我真的覺得這些小朋友很可愛,所以到了五家,我也有一段時間幫忙nursery, VBS 和AWANA.
因爲是中英聯合聚會,所以詩歌也是中英輪流唱,聽著旁邊的Olivia唱著和聲,感恩小女孩長大了,也感恩神在這50年中在這教會行了大事。聼創會的周淑慧牧師說,她和吳德聖牧師當時在台灣,神感動他們一家來美國。一開始是查經班,在公寓聚會,後來人數增加,便買下現在的地點。
回顧影片

我們在中華歸主的時候的牧師是田養吾/田識恩父子,後來有陳述榮牧師擔任顧問牧師,陳道明牧師是主任牧師,潘尚智牧師來不久我就結婚了。這次看到陳牧師,他因爲前陣子開刀及跌倒,走路不太順,可是講道時就中氣十足。他説我好像變矮了, hopefully not!
詩班獻詩,有新人也有舊人,但司琴一聽就是同一位,一看果然是她,幾十年來忠心的服事
2001年我婚禮時,弟兄姐妹也來了五家獻詩,這次好幾位都還在
照片裏有四位弟兄當時是執事,現在已經是中華歸主的長老了
照了幾張團體照,不過都不在我的相機裏,只有這張姐妹分享了
基本上,就是囘娘家的感覺,很多的哥哥姐姐們都還在,好高興看見他們。我還上樓看了以前的教室,Covid時候有稍微整修過,我已經不太認識了,教會兩邊橫的長排椅也已經拆掉,換上普通座椅,可以坐更多人。感謝主讓我在這個教會,在我年輕的時候就認識主,這是我一生最大的福分,教會也一直不斷的以傳福音為職志,希望有更多人能跟我一樣,年輕的時候就認識主,一生走在蒙福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