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哈哈受洗 5/26/24

兩個禮拜前參加完哈哈的畢業典禮,回程的飛機延誤5個小時,到家都晚上11點了,一接上了Wifi,ding一聲,第一個跳出來的訊息就是哈哈說,他的受洗日已經確定在5/26了,也就是說,我們在一個月內要造訪Minnesota第二次!說到要受洗,大家或許會想象我一看到訊息會驚喜高興的睡不着覺,不過其實我早就知道,只是在等個日期而已。先睡覺,第二天一早起床就來訂機票。

哈哈的教會成員都是學生或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最老的是牧師,三十幾歲,全部人數大概50左右,放假差不多30個(或不到)。哈哈說,他去四年,第一年是遠距,後三年實體,去年第一次有一個人受洗,不過受洗班在暑假,他那時在加州就沒有參加,這是第二次洗禮,是他一個人,另外有三個人以前受洗過,現在想加入教會,就和他一起上教會的會員班/受洗班。有些人雖然也在這段時間受洗,但是是在父母的教會受洗。哈哈聖誕假期回家,就跟我說他要開始參加受洗班(那時候我已經高興過,不過沒驚訝,因爲一路看著他走過來,是在意料之中),我支持他在明尼蘇達受洗,因為可以讓他的朋友們見證,而且他畢業後至少還會在那裡工作待一陣子,比在父母這個他一年只來幾次的教會受洗有意義多了,我也promise 他,我一定會飛過去看他受洗。問他什麼時候是洗禮,我可以早點訂機票,他說可能等受洗班上完吧。我記得好像上了幾個月,上完之後,還是沒有一個明確日期。四月份有一天,忽然說,過幾天的禮拜天,有機會受洗了,我傻眼,機票都來不及訂,幸好後來只是「虛驚一場」,又有傳言指出是畢業典禮後的星期天⋯。原來,他們的日期沒有一定,等牧師有空,所有要受洗和加入會員的人有空,就是那天了。其中有一個人出國旅行比較久,所以在等他回來。我們參加畢業典禮完回去的那天半夜,牧師通知他們日期訂了,所以他趕快通知我。不過最後其實還沒搞定,臨時有兩個要加入會員的人下禮拜才在,所以下禮拜還有一批。這些學生組成的教會一到寒暑假,有的回家有的旅遊,很難湊齊。

想到哈哈受洗,不免想到四年半前,我的一個奇妙的經歷。

2019年10月左右,一次我載嘻嘻去教會青少年團契的路上,他忽然問我他能不能參加12月的洗禮,我說,當然可以!嘻嘻自己想要受洗,我高興都來不及。

11月11號是Veterans Day, 我放假一天,老公和孩子們都要上學。哈哈出門前,我試探性的問他要不要和嘻嘻一起受洗,他說no, 因爲他不comfortable在人前講見證,他理想的洗禮是牧師來家裏在浴缸裏幫他施洗。我心裏失望,但不表現出來,因爲不想影響到他的決定,受洗這件事,需要他自己很清楚的願意,不能勉强也不能隨便。

他們都出門之後,我到前院洗車,心中有很大的憂慮,哈哈高中開始功課忙,就不再參加青少年團契,只參加主日敬拜,我能理解,因爲他在那裏似乎沒有找到歸屬感。但這個時候,他正在申請大學,不免害怕萬一他在新學校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教會怎麽辦? 萬一他離開神怎麽辦?這個階段,雖然我再三認證他是真的信主了,但我合理懷疑他離開家以後,如果遇到事情,會不會自己學著依靠神來走過?他跟神的關係有好到那個地步嗎?

受洗不是判斷一個人真信假信的標準,但不願意受洗總讓我有點擔心。我自己大學時信主,三十多年來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神的真實與恩典,我知道我有多麽的幸福,這種幸福,不是凡事順利,不遇困難的幸福,而是無論遭遇什麽困難都有倚靠有盼望,心裏有平安來走過的幸福。我也滿心希望我得到最好的東西,我兒子也能得到,而且永不失去。帶領神托付給我的孩子去建立他自己與神的關係,這是我做爲母親的一個很大的目標, 如果孩子少了這一塊,會是我最大的遺憾。況且他再不到一年就要離開家,無論到哪一個學校都是一個全新的環境,有主的同在,我們就不需要太擔心, “神”通廣大,比我們可靠又厲害多了,交給神,我安心。

當憂慮滿到胸口時想找一個出口,我就拿出手機,到YouTube上想聽點牧師講道。除了自己教會的主日講道以外,我有時候也會上網聽聽其他教會的,這個時候,腦中想到臺北基督之家,就點進他們的YouTube頻道。隨便滑了一下, “在聖靈裡安息—經歷神的大能 “ 這個題目吸引到我,我這時最需要的就是安息。

一面洗車一面戴著耳機聼講道, 寇牧師講到一段有一次他心裡面有愁煩在大家唱詩歌敬拜時沒辦法專心敬拜,忽然,詩歌的一句歌詞打進了他的內心「耶穌,祢一直都在!」。忽然,像觸電一樣,這句話也打進了我的內心。他沒說是哪一首歌,但我知道,因爲Coming Sunday, 敬拜團就要唱這首歌(大山為我挪開),所以我太熟了,最後一句就是「耶穌,祢一直都在!」。我相信神是藉著這首歌和及難得的巧合來告訴我,祂一直都在,無論哈哈在哪裡,祂也在!我當下被一種愛和幸福和理解的感覺包圍,手拿個水管就哭了起來,心裡對哈哈信仰的憂慮立刻放下,是個輕鬆感。神負責,我放心,老大願意罩我,我還憂慮什麽?

繼續聽下去,到了快結束的時候,牧師說到他去參加他老師的生日會,老師點唱了一首「恩典之路」,我又再一次觸電,因為這是另一首我們Coming Sunday 要唱的歌。

牧師在講道中提到詩歌,偶爾會有,並不稀奇,一次講道中提到兩首,倒是比較少見。然而,在一個我從YouTube上隨意找到的幾個月前的講道,由一位在太平洋彼岸一位我認識他但他不認識我的牧師,一次從千萬首詩歌中說了兩首(out of 3) 我coming Sunday 就要唱的詩歌,只能說是神的無所不在,無所不知,和無所不能了。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祢愛祢手,將我緊緊抓住;一步又一步,這是盼望之路,祢愛祢手,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這就是我那天「聽」的講道

(第一首從20分的地方開始。 第二首從1小時的地方開始)

我們當時的服事表,歌都是幾個禮拜前就選好的

從此以後,我沒有再擔心,只有禱告,求主親自預備。就在哈哈確定要去University of Minnesota 的那天,JF說她有一個教會朋友的女兒在那裡要讀大四了,可以和她去同一個教會。我上網看了他們的信仰都純正,就問哈哈能不能把他的聯絡方式給她,他OK,所以他們就自己聯絡,我沒有介入,看著他開始穩定的聚會,這幾年來本來是團契和主日,後來再加上查經小組,然後開始服事, 做人處事也越來越「長大了」。四年來,雖然我們的肉體距離有三個半小時的飛機那麼遠,但心靈更加靠近,溝通上更容易,價值觀也更接近,因為我們有同一位神。真的,他打電話回來說被持槍搶劫,說公寓冒煙失火(兩次),我都沒驚慌失措,他也沒有,因為有教會弟兄姊妹像家人一樣的和他在一起,神也是一直都在,正如祂所應許的,哈哈雖然經歷這些事,但心裡有平安,也沒留下什麼陰影!祂也帶領哈哈自己做了受洗的決定。兩個孩子自己與神建立了關係,大小事可以與神商量,做智慧的決定,以後我輕鬆了!

~~~~~~~~~~~~~~~~~~~~~~~~~~~~~~~~~~~~~~~~~~~~~~~~~~~~~

5/25/2024-5/26/2024


由於哈哈教會下午兩點才開始,回程大部分的班機時間都不合,除非多住一天。唯一一個合適的,剛好也是最便宜的($79單程)是飛到Oakland機場,而去程最便宜及合適的是從SFO出發,星期六半夜到MSP的班機,兩班都是廉航, Sun Country。上次去參加哈哈畢業典禮回程Sun Country飛機延誤五個小時,很大方的給了每個人$50credit,沒想到這麽快就可以用上,感謝主的預備!


來回既然不同機場,來去的交通就要有創意一點。去是下午六點的飛機,天亮,回是晚上十點多到,天黑,所以我們把車停在Oakland機場的按日付費停車場,再坐捷運BARTSFO 



捷運出乎意料之外的方便,從停車場直接就能看到捷運站,也出乎意料之外的乾淨。記憶中二十多年前骯髒的椅子和車廂都換得乾淨明亮,人不多,蠻空,車裡的地圖和廣播都很清楚。


對於我們這種很久沒坐的人唯一的麻煩是要有一張Clipper Card,現在已經沒用紙卡了。實體卡要$3手機app 不用錢,所以我們忙著用手機的wallet弄卡。



對了,從Oakland機場坐上捷運沒有售票機,不能買票,有點接駁車意味,到下一站Collosium站才能買。坐到SFO$18塊多,坐差不多一個多小時,要在中途換到黃線,不過很容易,我們在Balboa下,站在原地等就可以了。到SFO一下車,立刻就接到Terminal,總之這次從Oakland坐捷運到SFO是一個意外的好經驗。








到了SFO已經四點多,我有TSA pre check, 老公有Global entry, 本應很快,結果我們兩個人無獨有偶,水壺的水都沒喝完,跑出去喝了/倒了再檢查一次,花了點時間。一路坐捷運太興奮,完全忘了水壺當初裝了點水是爲了在旅途中喝完的。


安檢完看到登機口和貴賓室(Sun Country 是在 International Terminal) 剛好很近  所以我們用Priority Pass衝進中華航空的臨時貴賓室趕快吃一下,再登機,否則到Minnesota 都半夜了。




我本來沒弄網路登機,覺得時間多,到機場再印就好,後來沒看到Sun Country 的機器,櫃檯又沒什麽人,就到櫃檯辦了。之後忙著安檢吃飯,根本沒看被分配到什麽位子(我們的票不能選位子)。直到衝到登機口,先看到我們是Zone 2, 也就是第二順位上機,通常我們都是Zone 5 or 6, 然後發現我們的位子在第三排。Sun Country整個飛機都是3-3,兩邊各三個座位,沒什麽頭等次等,所以坐前面的好處就只是能比較快下飛機。然後我發現這個飛機不錯,雖然是廉航,不過頭上有上次星宇那種容易睡覺可以調整的枕頭,挺高級的。我們那一排另一個座位沒有人,所以中間位子空下來,可以放正在充電的手機和不穿的外套。


飛機在登機口停了一段時間,趁著還有機場Wifi, 跟哈哈聊個天。嘻嘻這個周末去他們教會retreat, 只有一個地方會有網路訊號,所以不能跟他聊。


是這樣嗎?注意一看,才發現真的腿部空間好大,充電的地方除了USB還有插座,再站起來看看後面的排,只有前面五排頭上有可以調整的枕頭。

回程要checkin 的時候看了位子的價目表,2-4排要加$49, 是最貴的區域。我們回程被放到第八排,只要加$23, 腿位正常,可是可以早下機和不用一看窗口就看到機翼。

是的,謝謝哈哈的提醒,多少的祝福是我們遇到了也沒注意到,就算注意到也覺得是幸運而已。這50塊錢的upgrade算是賺到,加上上次拿到的50塊credit, 這次去看哈哈受洗,耶和華祝福滿滿。



這次沒有機翼擋著,我好好的欣賞了一下地面的風景,每一段路有不同的地理景觀:

靠西岸的山不怎麽綠
接著看到平原,河流,和風力發電

拼接好的地毯

編織的花紋
湖泊以及尚未融雪的山頂
這感覺像沙丘
正在下圍棋
歷史遺跡?

一陣大雲飄過來,擋住了所有的故事

開始創造屬於它自己的美麗

在此同時,天空的顔色也在不經意之中緩緩的轉變








至終全黑。我就這麽看著照著,到Minnesota 一點也不覺得遠
原來我的座位和機長是那麽近的啊!他長得好古代哦

上次去看哈哈畢業典禮,他每天接送,這一次我們只待加起來不超過一天的時間,就想不要太麻煩他,因爲他住處開到機場也要二十幾分鐘,而且我們的班機又是半夜快12點才到。我告訴他我訂了機場附近的旅館,有接駁車會來接我們到旅館,他不用接我們。星期天我們再聯絡。


既然叫他不用接我們,我總要先查清楚shuttle 怎麽坐。上網一看,還蠻多不同資訊的,有的說24小時,有的説7am-11pm, 有的説upon request. 爲求準確,我先打電話給旅館,他們說到了機場再打電話給他們,他們會立刻來,半夜也沒關係,那我就放心了。


抵達MSP, 接上機場Wifi, Ding一聲,第一個訊息又是哈哈:

這次有驚訝到,趕快跟他解釋雖然網上寫11點,但是我已經跟旅館確認過他們的接駁車是24小時,他不用過來。但哈哈說他已經在cell phone waiting area, 只要告訴他我們從哪一個門出來就可以了。我很驚訝哈哈還會去check 接駁車時間,老公說他每次出來什麽都不用管,跟著走就是,我告訴他,以後更不用管,不但有一個人本來就會check, 現在還有一個人double check, 一定保證順利抵達。

一覺起床,吃早餐才發現早餐怎麽跟其他旅館的供應不同?全是穀物麵包類,沒有蛋白質或蔬果!本來心裏想如果有問卷一定要給個負評,結果後來發現他們網上已經寫清楚了,只是我沒看清楚:

他們沒說會提供蛋白質或蔬果,而且提供了所有寫了會提供的東西簡易版, 例如,沒看到waffle和pastries只看到bagel 和muffin,有原味麥片和有味優格。老公評價:本日最好吃: 草莓優格! 他們的"Bright Side" breakfast讓我的早晨不太bright,可以吃粗飽,不過很無聊。

早上計劃: 坐Bus去逛Mill Ruins Park。 哈哈昨天那麽晚回去,決定讓他睡到自然醒,他自然醒的時間也很可能過了我們旅館的check out 時間,所以和他説定我們兩個會自己行動,等逛完公園再和他一起吃午餐,因爲公園離他住的地方不遠,我們一到公園打給他,他還有30分鐘可以準備出門。老公背包裏帶了一個重筆電,他說他去公園只想走半個小時,不然太重,所以我們太早出門也不行。我就決定自己先去旅館附近走走。

每到一個新的城市,我喜歡逛他們的住宅區,這能看出當地的民風和生活方式。我們旅館是在機場附近,不是高級住宅區,應該就是一般人居住的地方,我一面走一面想象他們冬天被白雪遮蓋的景象,而到了春天,他們又是那麽的有活力,船,露營車還有院子裏的搖椅裝飾,烤肉架,每家門前都是綠油油的草地,好一幅欣欣向榮的美好圖畫。這邊沒看到什麽像我們灣區那種全新remodel的房子或房子都是同樣長相的社區,幾乎每棟都不同,各有各的風格。如果不是爲了要囘旅館收一收,準備11點check out, 我還想繼續逛逛。(不太好意思照人家前門,所以比較少正面照片)





院子裏有張可愛的床,想是給寵物睡的吧



馬路上還是濕的,看來半夜下過雨。本來氣象預報是要下雨的,我的Sun再一次擊退了rain。

旅館門口就是18號的公車站,坐一個小時就會到市中心附近的Mill Ruins Park.我跟哈哈說,等到了之後,我看看哪裏容易停車,再跟他約見面地點。
公車上有百分之八十左右都是黑人同胞,不過我以前剛到美國時住Oakland, San Leandro十年,就曾經有一段幾乎每天跟黑人同胞一起坐公車好幾年的時間,所以感覺很正常。絕大部分黑人同胞都很友善,我第一間打工的麥當勞,同事們除了我以外非黑即墨,我那時候才來美國幾個月,英文聽力說力都不算太好,但黑老闆還是雇用我,而且讓我當前臺的收銀員,我才有機會漸漸練習聼和說英文的能力。30幾年前沒有社群媒體,我也從來沒有“黑人可怕”的印象,所以每天都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不覺得坐公車好可怕。這種東西就是傳來傳去加油添醋,越傳越可怕,真的對黑人下筆不友善的人有真的跟黑人相處過嗎?各個族類不好的人一定有,黑人當中或許比其他種族又多一些,可是加入政治目的的渲染互傳之後,就變成黑人都是敗類暴力份子好吃懶做不學無術社會的寄生蟲,沒有想過下筆之時自己才是種族主義彼此仇恨的推手。好像説得太嚴重了,不知道怎麽搞的寫著寫著就開始為黑人同胞抱不平。前幾天中午我在公司附近散步,有位黑人步伐走得比較快,我擋住他的路了,不過雖然人行道很大條,他還是自己走到馬路上才超車,而且和善的問好。走回公司的停車場又碰到,才發現他應該是我們公司的員工,他跟另一位我認識的清潔工打招呼,想必他也是位清潔人員。這個人給我的印象只有一個,就是舒服,而且讓我覺得被善待了。

回歸正傳,車子是順著Nicollet這條大街走,越走越多辦公大樓和新建的公寓,來到了市中心區。窗外的景物越來越熟悉,是我們4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住的地方附近,還認出了我們那次來買東西的Target。

這麽高級,還有地下加熱的停車場。停這裏就不怕下雪或結冰了,只是可能會地濕濕的
下車大概走不到十分鐘就走到了
我找了一個附近很多停車格的地點,請他30分鐘後開車到那裏見面,我們可以一起去吃午餐
打完這段字,跟老公借了Wifi 要送出去,一連上網路,Ding的一聲,是的,第一個又是哈哈的訊息:
“At the park"

哈哈無預期的又出現了!這時,老公脫口而出:

“如果照這樣子把妹,一定會中”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你在哪裏“,”我在哪裏“的訊息照片彼此互傳

終於看到一個熟悉的人走來,團圓啦!
磨坊遺址公園矗立在密西西比河上聖安東尼瀑布的西側, 藉著瀑布提供磨坊動力,從南第三大道一直延伸到南第九大道。該公園詮釋了Minneapolis麵粉廠的歷史,並展示了 1850 年至 1900 年間幾家被遺棄的麵粉廠的廢墟。這裏曾有世界上最大的直驅水力發電設施,當時全球領先的麵粉生產商, 也把麵粉運到全國全球各地。磨坊遺址公園緊鄰 1883 年的石拱橋,這是一座國家歷史工程地標,旨在將中西部農民及其小麥作物與蓬勃發展的麵粉生產廠連接起來。現在拱橋是關閉整修中,只能走一小段,要明年中才會重新開放。


這一篇介紹得很詳細  See remnants of Minneapolis’ past at Mill Ruins Park。 我只是前一天晚上看到這個地方看起來很有歷史很有趣,不過沒有深入研究,停留的時間也有限,下次有機會還可以深度走一下,并且參觀旁邊的博物館, 大人門票$15, 網上人家說要兩個小時才逛得完。

這兩間都是麵粉厰




哈哈說後面四根長長的是他們學校發電的
後面是拱橋
歷史介紹和説明
Mill Ruins Museum, 曾經燒過、爆過,後來又建起來。不確定爲什麽窗戶長得不太一樣

中午本來要吃個特別了,老公說走路就可以到,不過那一家是在博物館裏,我當初search的時候就有看了食譜,發現他們很多供應湯和沙拉已經精緻飲食,上菜速度不見得快而且付一樣的錢可能吃不飽。

找了Google一下,附近沒有什麽上菜快的餐廳,想想還是去麥當勞算了,畢竟午餐是小事,下午受洗別遲到才是大事。哈哈叫我們裝個麥當勞app, 能夠弄到一些deals. 我第一次加入的特別deal 很好,花一塊錢買東西就送一個大麥克。我就花一塊多買了蘋果派,送一個我好久沒點過,吃一餐可以飽兩餐的大麥克。

1點53到了教會,停車場看到牧師一家四口和火鷄一家四口。離感恩節還遠,火鷄們在街上走路還能大搖大擺的。
教堂是租的,和其他很多教會共用, 看起來有點像是辦公大樓

哈哈開始前拿著寫好的見證復習。問他緊不緊張,他說緊張,我能想象。他能克服上臺見證的恐懼受洗,在某個程度上就是他對神信心的一個體現。沒有行爲的信心是死的,但他們這種内向小朋友需要跨更大一步才能把信心活出來,也更看得出他受洗的決心。

宣召:當 那 日 , 必 有 話 向 耶 路 撒 冷 說 : 不 要 懼 怕 ! 錫 安 哪 ; 不 要 手 軟 !耶 和 華 ─  的 神 是 施 行 拯 救 、 大 有 能 力 的 主 。 祂 在 你 中 間 必 因 你 歡 欣 喜 樂 , 默 然 愛  , 且 因  喜 樂 而 歡 呼 。西番雅書3:16-17


接下來唱三首詩歌,不就是我2019年的經歷嗎?

(歌詞翻譯)我軟弱時,是我心裏的力量,我靈魂的好牧人,牽著我走人生路

在我爲了哈哈的信仰狀況心裏擔憂軟弱時,祂親自用牧師的講道和詩歌讓我放心,再次剛强起來
(歌詞翻譯)救主,祂能挪山,有大能拯救。救恩的創始者永遠復活,得勝墳墓,耶穌勝過了墳墓/死亡

大山爲我挪開,耶穌你一直都在!
(歌詞翻譯)給了應許,守住承諾,神完成了祂開始的, 是我們沙漠中的供應,一直不斷作工,直到事情成就
一面唱,一面心裏充滿感恩和讚美,我們的神是信實的神,祂應許了就會做到。這不止是心靈上的安慰和寄托,而是實實在在發生在我眼前的事。我只是宇宙中一個人,只是分享了發生在我身上的事,相信有更多人也有神的奇妙工作發生在他們身上。

接下來的程序我就無力翻成中文了,只是讓影片自己上英文字幕 (cc),可是我發現它上的并不完全準確,僅供參考。我把所有錄到的東西都放在影片中,沒有剪接,想保持它的完整性,為哈哈做一個記錄 (為自己偷懶找個藉口)。

影片分段: 
0:00-4:40 作爲教會會友的承諾
4:40-5:04 關於洗禮的聖經經文
5:04-7:26 牧師講解洗禮
7:26-8:10 牧師曉得哈哈會緊張,叫大家微笑讓他放鬆 (善解人意的牧師)
8:10-11:58見證 (最後一小段聲音出不來,我試了好幾次都不行,所以單獨放上Youtube見證的連結在這
大意:我從小是被祝福的,在教會長大,參加主日聚會,曉得聖經真理,認識神的犧牲,也知道自己有罪,知道神會看顧,但與神沒有很親密的關係,神在每天生活中并沒有扮演重要角色,還是父母的神。由於對神的信心沒有堅定的基礎,當碰到高中壓力大心理方面受影響,就無所倚靠,感覺失落,想用成績成就定義自己,但不能帶來喜樂。大學第一年,父母鼓勵參加學校的團契/教會,反正COVID沒什麽事做,就上網參加。搬到Minnesota是個化妝的祝福,由於仍然覺得教會對我有吸引力,所以繼續去參加。一開始搬到明州也有彷徨與不安,但明州比較緩慢的生活步調反而讓我有反思的機會,想到過去神的供應,神在困難中的引導以及神帶領一些愛主的人進到生命中。這個時候,忽然發現了神愛我,而且爲了我的益處,早已在幕後為我譜寫了生命的交響樂。瞭解神的愛之後就開始悔改,承認自己的失敗和罪,並更加依靠主,因爲知道神掌權。現在有時候還會懷疑自己的價值或遇見試探,也有時候憂慮前方的未知,但聖靈引導我勝過罪惡引誘,讓我過一個把神的心意放在自己意見前面的生活。現在我活得更加喜樂滿足,因爲與主有親密關係,知道我生命的價值在乎主,而且即使我還不明白也還不能想象,但祂在我生命中已經有美好的計劃。在繼續走這條人生道路時,我願意全心活出一個能彰顯神榮耀的生活,并且先求神的國,超過其他事。我盼望能跟你們一起建立與神更美好的關係,也希望我的生命被塑造,能反映出神的愛和恩典。

11:58-End 牧師禱告

 哈哈大部分朋友都不在,不過還是有些人為他慶祝,還有人的爸媽帶了Ice Cream Cake 來


他們教會的副堂
結束後,我們決定再去跟機場很近的IKEA吃晚餐,這次是哈哈請客。中午麥當勞吃太飽加剛吃完一大塊冰淇淋蛋糕,我一點都不餓,所以和哈哈都是點Kid's Meal.
他車上有可愛娃娃。第一天還有兩個超大的坐在後座。星期天因爲不知道需不需要接朋友,怕位子不夠坐,所以先把它們放進行李箱

飛機上看到的夕陽,很美,帶著喜樂的心囘加州了
降落在Oakland機場,這是我第一次進Oakland機場。它跟SJC 和 SFO 不同, 有一種熱鬧的氣氛,不是人多趕路的那種擠,而是夜市的那種扶老携幼的熱鬧感,特別是從機場一群人一起過馬路去停車場的時候,真的感覺歡樂,很妙的。



不到24小時的受洗觀禮團回家了,怎麽覺得這24小時好豐富,好像時間過了好久,感謝主,總算完成一件大事!

哈哈還在我肚子裏的時候,我自己哼唱出一首歌,歌詞已經不知道丟哪裏去了,只能凴記憶:

張開你的眼睛,看看這世界,星星月亮和太陽,是神爲你預備
打開你的耳朵,聽聽這世界,鳥叫蟲鳴媽媽的歌聲都顯明神的愛
你可知道神愛你 從母腹就看顧你
深願你也能愛他 歡喜成為祂兒女
祂將賜你新生命 各樣屬靈的福氣
只要單純的相信 一生跟隨主到底
張開你的嘴唇,頌贊這世界,頌贊造物主的奇妙,頌贊神的智慧
打開你的心田,擁抱這世界,願神的愛時刻環繞你,願喜樂充滿你

~送給哈哈和嘻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