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5/2-5/5 嘻嘻Portland之旅

嘻嘻這兩年都是在UO的Eugene校區,他本來是主修心理學,但去年學校開設了一個新的major, Child's Behavioral Health, 兒童行爲健康, 他覺得更有興趣,申請了也上了,所以現在心理學就變成副修了。

比較特別的是,因爲前微軟CEO Steve Ballmer 夫妻慷慨捐贈$425 Million,嘻嘻學校於 2022 年 6 月購買了原來Concordia University在portland的校園,用於建立鮑爾默兒童行為健康研究所 (The Ballmer Institute for Children’s Behavioral Health. )(新聞連結), 現在還在翻新整修中,2024年秋季Child's Behavioral Health和其他幾個majors還有幾個研究所的學院就會搬到新校舍,嘻嘻也要在新的城市度過他大學的後面兩年。

這等於是個新的開始,要重新認識人,重新找房子。

在Eugene的兩年,神爲他預備了好的教會和朋友,上禮拜,他小組裏兩位弟兄受洗,跟他都有一點點關係。一個是受洗弟兄的基督徒朋友新來他們教會,很害羞不敢跟人交談,看到同樣安靜的嘻嘻,就大膽的去打招呼,嘻嘻也把他帶到自己的小組,然後他又把這位受洗的弟兄帶來他們小組,在那裏信主受洗。另一位是去年感恩節接待嘻嘻住他家的那位,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他那時候到團契還沒有信主。而現在信主又受洗,真是太棒了。求主繼續在新的城市爲他預備一個屬靈的家。

他上周末告訴我這個星期四五沒有實體課,所以這幾天要去Portland看看,也找一下公寓,希望能先把租約定下來。學校裏的宿舍沒有單人的,但是他想住單人的,所以要到離校舍比較遠的地方住,我們夏天應該也會幫他買部車,從他理想的公寓開車到學校大約10分鐘,不需要走高速公路。他這幾天的計劃是先從Eugene 坐長途巴士到Portland, 再坐Portland當地的巴士去他要去的地方。他要去看公寓,弄租約的事, 到處逛逛,還排了一個日本公園的行程(連票都先買好了),他會在那裏停留到星期日,因爲他想去將來可能去的教會主日崇拜。教會離他的公寓開車20幾分鐘,不算近,是個華人教會,砵崙華人宣道會 Portland Chinese Christian & Missionary Alliance Church,看這個翻譯,很廣東,他們有中文部也有英文部。他學校附近還有其他教會,我蠻驚訝他找個華人教會。

看了他排的行程,我真的覺得很“我”,排點正事,排個戶外活動,主日去教會崇拜,而且早早先把票買好,時間定好,有秩序的進行,這或許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我常常在排行程的時候抓著他們一起,久了,就像了。上次發現哈哈排他和朋友六月的日本行,也是弄了一個跟我一樣的Google Sheet,哪一天去什麽地方坐什麽交通工具住什麽旅館都寫好了,他排的要去的地方,我也覺得好玩,以後如果我要去日本,就直接抄他的就好。其實兩個小孩到外地去上學,我很少擔心,因爲我們每個禮拜聊他們生活上的大小事,感覺他們做的決定都跟我會做的很像,雖然我做的決定不見得就是好,但就算我在他們身邊最好也只能做到這樣了。況且他們都自己與神有關係,有神的引導,也就不會逾矩了。加上從他們很小開始,我們家就每個人負責洗自己吃的碗盤餐具杯子,負責倒不同區域的垃圾,連調夏令時間每個人都抽籤調不同區域的鐘,我的理由是“不然媽媽會太累”。以前兩個人暑假寒假也有幾天讓他們煮飯,我在旁邊當副厨,所以現在兩個人基本上都是自己煮,不吃學校餐廳。

常聽到人說現在的世界,媒體或學校都把孩子的價值觀搞偏差了。其實,社會沒有義務把我的孩子教成我想要的樣子,可是我們如果不想孩子被世界影響,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家庭中來影響孩子。孩子現在的生活習慣處世態度已經是我喜歡的樣子了,不過他們一旦結婚,我會把他交給妻子去調理,變成她喜歡的樣子,畢竟是他們兩個人要生活一輩子,至於我,我就調理老公就好。

走之前我叫嘻嘻記得多照點相給我看,他還真聽話,每去一個點都有照片來,等於我也和他一起去了Portland。

他是早上10:45在學校坐的長途巴士,其實也沒多長途,兩個小時吧。座位挺寬敞的。 Leg room可能比飛機經濟艙還大
Portland的街景。市容感覺還算乾净。
有一班特別的公車會到日本花園。他事先看了氣象,星期四不下雨,其他天都有時候會下,所以他星期四去戶外
門票成人21塊,他學生17塊。他事先在網上訂了票,不過訂票要先選哪一天和哪一個時間入園,還蠻特別的限制,可能爲了要控制入園人數 ( 日本花園網站 )他説走路大約半小時到一個小時應該可以走完







他訂了The Hotel Zags Portland, 因爲交通方便,比較多公車經過,而且附早餐

圈起來的是French Toast, 真看不出來
他中午去XLB( XLB 網站 )吃飯,XLB就是小籠包的意思,不過是兩個ABC開的,他點的上海豬肉蝦子炒麵看起來還不錯,不過一點也不上海,是ABC型的炒麵。他説分量很大,可以至少吃兩餐
他現在還沒有辦法secure apartment 的 lease, 因爲管理公司要等六七月以後人家搬出去再聯絡他。他這次看了兩個, 并且去參觀了一個兩臥的,他只想要一臥,但目前沒有空的。還有一個多月,到時候再說吧。他還去逛了無印良品(Muji),我都不知道美國也有。一查,發現原來加州也曾經有過,不過全關了。

星期天早上九點,他就送了教會的照片過來。英文堂9點半才開始,他九點就到了?
結果今天剛好是受洗典禮,中英文堂聯合崇拜,10點半開始,他説他就在教堂裏找個地方寫功課。跟我預測的差不多,這是個廣東教會,中英文聯合崇拜是粵語和英文。我記得我來美國的第一個教會是在Oakland中國城的救世軍,爲了我們三個人和其他少少幾個講國語的人,他們主日變成粵語翻國語,聼久了之後,我廣東話聽力應該至少80%以上都沒問題,每周三禱告時,我用國語,另一位姐妹用粵語禱告比較順,現在我已經不覺得她在講粵語了。嘻嘻如果去了那個教會,搞不好又多聽得懂一種語言。他說有兩個人跟他講話,人也很nice, 他搬去之後應該就會去這個教會。

Portland到Eugene的車今天只有兩班,12點和5點。他教會結束應該趕不及12點的,所以他訂了5點的。中間的時間就到Capital One Cafe. 很酷的地方,專門給人有工作的區域,他就可以繼續寫他的功課,看他的書。
現在他人還在Portland, 我Blog都寫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