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嘻嘻暑假/回學校小記

 



今天早上把嘻嘻也送去機場,繼續過我們的空巢生活。


嘻嘻今年暑假都在家裏上學校的網課,爲了讓他習慣自己煮飯,每個禮拜二和四他煮白飯加兩道菜,我可能再煮一道和一個湯。一個暑假下來,我完全可以放心他不會餓死了。他是乖乖照著食譜做的人,現在有文字食譜又有Youtube可以學,所以零失敗,我覺得很好吃


他暑假後升二年級,從學校宿舍搬到學校附近的公寓。他先租了一個可以幫忙收走和送來打包好箱子的Storage,所以他搬離宿舍的這段時間,東西有地方放。


今天公寓入住,storage 安排了下星期一送他的箱子來(裏面有他的衣物,被,枕頭,熱水壺。。。),所以他預計晚上就包著床單穿著外套睡兩天。他星期四在Amazon訂了床單(床比學校宿舍的大一點),衛生紙,拖把,菜瓜布那些東西,預計今天運到,所以至少可以做些簡單的清潔。我昨天下午請假,陪他去Walmart看看實物,他把喜歡的照下來,以後再上網訂。他沒有車,所以網購是比較方便的。Eugene的大衆交通不是那麽方便,所以像他往返機場都是Uber,去教會有人來接。


今天在我們往機場去的路上,一個他教會的朋友傳訊息來説可以去機場接他,真是意外的驚喜。下午嘻嘻傳訊息來,說Storage 聯絡他,說周間太忙,有沒有可能今天把他的箱子運給他?他當然說好!他今天晚上不用蓋床單,可以蓋真的被,好好睡一覺了,又是更意外的驚喜. 神的預備真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孩子去遠遠的地方(其實沒有很遠,坐飛機1.5小時,比我們開車去Elk Grove還近)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就強很多,我們也不用跑去幫忙搬家,我有問他需不需要我們去,他説他自己可以搞定。看到他成熟很多,我也很高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