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停電+塞車

前兩天,非常特別!

星期二下午回家的時候遇上大塞車,16英里的路開了一個小時50分鐘,原來是大風吹倒大樹,不但倒在85號公路上,妨礙了三個綫道的通行,還有壓倒車,幸好裏面的人沒事。公路變成停車場,車動彈不得。這是我遇過等最久的塞車。
回家一片漆黑,鄰居說下午2點就開始停電,可能是大風把電纜吹壞。停電我倒是非常興奮,因爲我所有東西早就準備好,可是每次停電我們這裏都沒事。本來想停電乾脆不要煮飯,買點東西回來吃比較簡單,可是怕停太久冰箱東西會壞,所以還是煮了,另外把一條魚從冷凍庫放到冰箱,化冰順便降低冰箱溫度;把容易壞的yogurt 放到冷凍庫,可以保持冷的狀態比較久。
沒有電和網絡的晚上倒也是多彩多姿,我們在LED燈下看書(老公看真書,我看新買instant pot的使用説明),唱詩歌,發現聖經中的以撒以現在的標準應該算晚婚,拿著木頭堅固外面的圍墻,在黑暗的家裏跑來跑去做運動,搬了一堆board games和撲克牌出來,都不記得怎麽玩,只記得奶奶在小時候教我們玩的一人撲克牌游戲 - 起課。搞一搞也是跟平常時間一樣,11點睡覺。
第二天早上電還沒來,我忘了要先刷牙洗臉和跑步就在微暗燈光下和老公吃了蛋餅。我說,好像在露營哦。老公說,沒看過露營還要上班的!說得也是,還要去上班,順便把手機帶去充電,過一下文明人的生活。聼鄰居說,電到星期三中午才來,也是破紀錄的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