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

哈嘻生日在外州+教會生日

 嘻嘻2/3生日,哈哈2/4生日,所以從小他們都是一起慶祝,一次兩個蛋糕。今年是第一次連一個蛋糕也沒有,因爲兩位壽星都不在家了。沒想到,牧師說,今天2/5剛好是教會的28歲生日,所以每個來聚會的人可以拿一個教會買的蛋糕,真是驚喜!

我叫嘻嘻去cafeteria拿個蛋糕慶祝19歲生日,他說去拿了冰淇淋,不過還沒機會吃,因爲生日當天15個人到了團契一個人的公寓一起Movie Night. 我叫哈哈去買瓶酒慶祝21歲生日,他説酒難喝也沒時間買,因爲生日當天教會有retreat, 從早到晚都會在教會裏。Retreat 真的是一個最好的慶祝生日的方式,求神保守他不但多長一歲,神和人喜愛他的心也能增長。
兩個人不在我們身邊,我其實蠻放心的,因爲他們都找到了自己的教會,兩個内向到不行的人,慢慢敞開心,也看到團契的朋友們真誠的對待他們,哈哈聖誕坐飛機來回,那邊都有朋友接送,今天晚上也要幫他慶生; 嘻嘻朋友提供資訊,早早就找好了他明年要住的公寓,上禮拜開始,朋友邀請他參加桌球俱樂部,每禮拜打兩次球,星期二打完球再一起參加團契。在家叫他運動,很難叫得動,朋友一叫,立刻就動。感覺哈嘻在那邊也有一個家,不是孤單一人。另外長大了,讀書也更有方法,似乎不像高中那樣壓力山大,人也更快樂了。
哈已經離開teenage 兩年,嘻嘻今年最後一年,從13歲開始等待的叛逆一直沒有發生,最多只是跟他們講的事他聽聽不一定去做而已。這也正常,他們是獨立的個體,可以做自己的決定,將心比心,我也不喜歡別人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每個禮拜,分別和他們視訊三四十分鐘,其他時間,彼此看到什麽有趣的事傳個訊息,基本上各過各的,我還蠻享受這樣的生活。菜可以少煮一點,衣服可以少洗一半,垃圾可以少倒一點,吸塵可以省略掉他們的兩間房加一個厠所,時間變多變自由,跟老公可以隨意出去走走跑跑,其實空巢真的不錯。
牧師說,蛋糕不是白吃的,吃了要記得為我們教會禱告。我不但要為HOC5禱告,也要為所有的教會禱告,特別是青年人的事工,求主幫助他們在這單純的一段時間,與主建立真實的關係,使他們一輩子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到老也不偏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