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買新車

 聖誕假期中辦好了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幫哈哈買了一部新車,供他暑假實習代步之用。我家現在開的兩部車,一部4Runner 25年,一部Camry Hybrid 10年,都是Toyota, 而且開不壞,所以我們還是繼續Toyota。本來哈哈想要我們舊的Camry, 然後自己買最新的safety features 來裝上,因爲他畢竟不常開車,而且Minnesota很多時候有冰或有雪,多點安全設備總是好的。可是我們覺得自己裝的安全設備,安全嗎?還不如直接買一部有最新安全設備的車來得安全。開始觀察汽車市場之後才發現現在買車跟我們想象中或經驗裏的已經不一樣了。因著缺少電腦零件,車行的現貨(inventories)都不多, 買賣的價格也比MRSP高出一截。 最近好一點,前幾個禮拜更難,想要某種型號的車還要排隊。我們不急,大概三四月買了再運過去就可以,所以沒有壓力非要現在買,但這部車賣得比MRSP還便宜,又是方圓200英里内唯一的一輛,所以我們直接買了,順便讓哈哈還在家的時候熟悉一下,培養感情。$29,279.

除夕暴風雨,我問哈哈要不要出去試車,看看AWD究竟在不好的路況下有沒有幫助。一路上,看到超過10部以上的車spin out, 我一直想打道回府算了,可是哈哈說,他完全能控制住車子,AWD輪子也有適當運作,所以我們開到目的地:我公司才往囘開。實驗證明,AWD確實是有幫助的,我也對這部車到Minnesota 更放心了。
最近覺得,做影片比寫Blog能放上更多的照片和影片,而且寫比較少的字,所以哈哈買新車的經歷,三次不同車行的試車,就用Youtube影片呈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