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嘻嘻第一次自己出遠門+空巢預演+SFO又一難關+Firework+5K 路跑


University of Oregon 暑假中安排了五六個新生訓練的時段,可任選一次參加,家長可陪同,可是我們四月看學校的時候已經去過了,所以希望能藉著這個機會讓嘻嘻自己學習獨立,因爲在開學前如果發現他沒辦法獨立行動,還有機會加强。他不像哥哥獨立也沒有足夠自信,要是這次他可以自己搞定,對於他的自信心會有幫助的。

我試著問他,他可以自己去,還是需要我們陪著去?他考慮了一下,決定自己試試。我同時也讓他自己訂機票訂旅館,我和他也去辦了TSA Pre-Check, 這樣在機場安檢能夠比較快通過,哈哈去明尼蘇達前已經辦了,有效期限5年。老公說他要辦Global Entry, 所以沒跟我們一起辦。

幾天前,嘻嘻就開始準備他的行李了,他在網上學了一個節省空間的收納方式,四天三夜的衣物(短褲+長褲,因爲天氣有冷有熱)和用品,只要一個背包就放得下了,不需要行李箱。



我看他這麽獨立,東西事情都自己處理好,我也決定要有點成長。機場裏面交通錯綜複雜,我從來不敢自己開車去,所以我跟老公鄭重宣佈,我可以送他去機場, 這是我來美國三十幾年第一次自己開車去送機。老公問我需不需要他請假陪我一起去,我說不用,我可以自己。因爲兩個小朋友要飛來飛去,我早晚也應該訓練一下,不能每一次都是他。這次剛好是白天,我用GPS應該沒問題的。不過我也問了嘻嘻,我能不能只送他到門口,他自己進去,因爲我如果還要停車,怕會迷路,嘻嘻說ok, 他可以自己進去。老公一定很高興,不但兩個小孩長大了,老婆也長大了。

他是坐星期三下午4點的飛機,3:30 boarding. 我下午請了兩個小時的假,我們12:45出門,出門前在車上先禱告,嘻嘻需要,我更需要。感謝主,一切順利,回到家,我text 老公說我到家了,他給了我一個👍。

我離開機場後,嘻嘻開始定期傳照片來。

到gate 了
到Oregon了, 在Eugene機場買了晚餐三明治。他回來在機場吃午餐也是同樣東西,我們上次去Oregon在機場也是吃這個,因爲機場很小,能吃的東西實在不多,就求填飽肚子而已。
旅館門口。他的旅館就在學校對面,非常方便,可是最大就是兩人房,我們上次三個人,所以沒辦法訂。其實從加州坐飛機過去只要一個多小時,他可以在星期四早上去,剛好趕上星期四下午的新生訓練,不過現在正值暑假又是國慶假日,怕飛機誤點,所以提早一天到,需要住旅館一個晚上

旅館房間挺好,還附早餐

星期四新生訓練正式開始,搬去學校宿舍住兩天。他説宿舍不錯,只是房間裏面的插座不是太給力,充電比較麻煩一點

房間有空調和風扇,算乾净。他的暫時室友是Davis去的,也是加州孩子,他新生訓練的那個flock共有16個孩子,很多也是加州過去的。他說他的暫時室友早睡早起型的,1點半上床,所以6點半起床,嘻嘻也跟著他的schedule.
浴室長這樣

每一餐還都照相回來給我看。我感覺狗仔的眼綫延伸到了Oregon,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中午吃完飯去教室。嘻嘻說除了他以外,只有一個人戴口罩, overall, 99%的小朋友都沒戴口罩。雖然他戴了口罩,但是室友沒戴,一起睡覺還是有被傳染的可能性,所以嘻嘻回家,我們把家裏的窗戶都打開通風,就算他被傳到,希望也不要傳到我們。
他在新生訓練期間,還與他有可能的未來的室友見了面,談了一個小時,我和老公都蠻驚訝的。老公問他們誰先約的,他找出了他們的對話記錄,念給我們聼,看起來兩個人彼此互約。他們之前在綫上聊,這次真的見面。嘻嘻一直是安靜到不行的人,也不太與人聊天,他這次找室友和約見面倒是主動出擊,看起來長大了。

小孩長大了,我們也快空巢了,這次哈哈在學校拿summer classes, 嘻嘻也去新生訓練,等於是我們空巢的預演,其實我是有點興奮的,上個禮拜買菜就買了一堆老人菜,跟老公說我們要來調養身體。小孩在的時候肉不能少,他們不在我們可以多吃蔬菜。這是我們其中兩天的早餐,下面還是有鷄肉
 
星期一我們的labor union 寫了Email來說,他們買了一些這個禮拜六Stars and Strides 5K / 10K Run 的票要支持我們在Santa Clara Hospital System 的募款跑步,所以我們可以跟他們索取code, 免費報名參加。我要了一個code, 跟老公說我星期六要去跑步,他說如果我要邀請他去也可以。老公以前高中跑步是全校第一,後來我2016參加第一次5K練習的時候,他也一起練,可是發現身體會起疹子,後來就不敢再跑了,所以之後我都是自己跑。他這一兩年開始自己練跑,身體好像也漸漸適應,終於他也ready了,所以我去索取了另一個code, 老公第一次跟我一起參加5K Run. 我這次只報名5k, 因爲上次跑10K, 我之前的一個月每個禮拜都去跑一次,確定身體可以,這次時間緊迫,沒時間先練,所以5K就好。

地點在Discovery Museum 前的空地,我們找了個前90分鐘免費的停車場停車,(2nd St. and San Carlos), 然後走過去比賽地點

5K Run就當作我們空巢的約會,只是旁邊有近千個電燈泡。好亮!



老公大概都跑在我前面一條巷子的距離,我每次轉進一條巷子,就看到他正要轉到另一個巷子,所以我照不到他衝綫,他照得到我衝綫。

回家以後查成績,發現我們兩個在這個比賽中還算不錯, 我幾乎從2016 到現在,都是跑27 或28 分,可是從來沒有在我的年齡組第二名的。老公在他的年齡組也是第二名。這次可能實力堅强的人都沒有參加
回家洗個澡,煮午飯的時候,跟哈哈打電話,他剛好吃完了午餐,買完了菜,也在煮下幾餐要吃的咖喱雞,他切工很好,切馬鈴薯洋葱的方法就像電視上人家切的方法一樣。我們兩個開著視訊一起煮飯,蠻有意思的。

打完電話,我們去Costco,然後順路去SFO接嘻嘻回家

這次我們吸取以前所有的教訓,到了對的terminal, 停到了對的停車位,覺得應該萬無一失了。嘻嘻說出飛機了,我們等了一下,怎麽還沒看到他?再問他在哪裏,他到了門口了!爲什麽我們沒看到?搞了半天,叫他照個相看在哪個門,才發現他在Departure 樓層,而我們在Arrival
 等。 這是怎麽回事,飛機抵達怎麽會到Departure? 又是一個新的學習!


感謝主,這幾天嘻嘻自己出門,一切平安,也又長大了一些,我們的偽空巢也過得挺不錯,快樂健康。

























7/4晚上,我們又到了Miller Avenue (between Bollinger and Phil)看烟火,9:30開始,我們停在shopping center 後面的地方,烟火完之後,有個小通道直接開回StevensCreek, 很方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