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祂在最痛的時候

燙傷之後的第一個禮拜其實感覺還好,就覺得大家都説很痛,不過痛是痛,好像也就這樣而已,雖然走路像鴨子,但是我還是可以照樣出門散步,只有在洗澡換藥的時候比較糟糕。從第二個禮拜開始,水泡被弄破的皮掉了,痛的程度直綫上升,除了睡覺以外都會痛。我開始吃止痛藥,先一顆,完全無感,然後變兩顆,還是完全無感,雖然醫生給了我100顆,可是我大概吃了兩三次我就放棄了,因爲既然毫無幫助,我吃它們幹什麽。那時我已經把電腦帶回家,是可以在家裏上班的,可是有兩天我連床都不想下,就請了睡覺假,打算除了吃飯,就狠狠的睡上一整天。

一次還沒睡着的時候想到一首詩歌:最痛的時候。

【最痛的時候 天韻創作專輯16-聽見】天韻合唱團 Official MV 最痛的時候 作詞:葉薇心 作曲:廖雅慧 父啊 赦免他們 因為他們所做的 他們不知道 祂在最痛的時候 說出了這一句話 沒有苦毒的眼神 沒有咒詛的怨恨 祂在最痛的時候 打開寬恕的門 祂為愛來到世上 祂為愛走上十架 祂把愛活在傷口 祂用愛戰勝死亡 祂為愛來到世上 祂為愛走上十架 祂的愛改寫歷史 祂的愛重生世界

是啊,主耶穌也有最痛的時候,而且是在十字架上不停止,一直持續的痛著,祂應該是可以瞭解我的痛。不過我就真沒辦法理解祂那時候怎麽還能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爲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這些“他們”也包含了所有厭棄祂,羞辱祂,陷害祂,以及歷世歷代拒絕祂的人,我想來想去沒有辦法明白爲什麽祂能講這一句話,特別是在祂身體最痛的時候,如果是我,我完全做不到,最多只能做到不咒詛這些人。想了半天,最後也沒個結論,我就睡着了。

後來,又過了一段時間,我終於有一點點明白了。祂所看到所想到的,不是敵人,而是祂所造的孩子們,有壞有乖,有調皮有聽話,有的偏行己路,有的悖逆反叛,但無論如何,每個人都是神精細的創作,手心手背都是肉,祂是帶著滿滿的愛,所以在最痛的時候,仍然挂念著我們,爲我們説情。

我很幸運,周圍有很多愛我的人,關心我,照顧我,在我受傷的時候爲我禱告,幫我做很多事情,一趟一趟接送我去S SF的醫院,然而,有些東西,就算我講出來,也沒有人能真的100%瞭解,因爲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要的安慰是什麽。

有兩個禮拜因爲腿痛主日沒有參加教會實體聚會,二月的第一個禮拜感覺好多了,所以回到教會。臺上帶的第一首詩歌是一首輕快的“喜樂泉源” ( Youtube 鏈接 ),大家歡快的唱著,忽然一句話打到了我的心,“你的寶血有能力,能醫治一切的傷口”。 第二首歌“我知誰掌管明天 ( Youtube 鏈接 )”第三段:“他是我旅途的良伴,或經過水火之災,但救主必與我同在,他寶血把我遮蓋”。兩首歌巧合的有“寶血”和“傷口”。 燙傷不就是“水火”嗎? 神在十字架上的寶血使我可以回到神的家,在受傷的時候,祂時刻與我同在,做我隨時的安慰和幫助。

我大概是史上第一個唱喜樂泉源唱到哭的人,這也是我這整件事發生之後第一次流眼淚,不是悲傷或自憐的眼淚,而是一種”神懂我“的感動,因爲我知道這兩首歌不是領唱的人爲我選的,他選歌的時候整件事還沒有發生,卻是神爲我選的,他早已預知事情的起承轉合,這也是我一直堅信的,也是讓我雖然身體有疼痛但心裏卻有喜樂和盼望的原因。每天早上起床,都迫不及待的感覺還痛不痛,通常大概有三分鐘是不太有感覺的,然後刷牙洗臉完它就會回來了。日復一日之後,會開始想,到底還有多久,但心中有一個信念知道神已經看到了我前面的路,或許就在明天,或許就在後天,這一切就要過去。我現在已經想不起那個痛的感覺了,可是和上帝在那段時間的連結仍然清晰。”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裏要有眼光” “盡情的微笑,別害怕憂傷,勇敢的相信明天有陽光”!

明天是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 謝謝耶穌在十字架上爲我們受的痛苦,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