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聖誕新年隨便記

實在想不起來聖誕新年做了什麽,可能真是什麽都沒做。

聖誕前夕,所有政府官員一致提醒,ICU的病床已經快不夠用了,所以叫大家留在家裏,不要亂跑。

我們完全沒有去遠的地方,就是在家而已

哈哈對於過節過年的飲食都蠻重視“儀式感”, 就是過什麽節吃什麽東西。上次感恩節他已經買過了eggnog, 這次聖誕節他又買了。他負責做 Eggnog Creme Brulee, 做好之後放冰箱,第二天他自己創作,在上面加上了巧克力鮮奶油。巧克力是用我們家裏的苦巧克力自己融化做的,鮮奶油是用heavy cream 打的,哈哈真的不怕麻煩。



晚餐配合哈哈的儀式感,所以比較西式。嘻嘻和老公不太在乎吃什麽,反正我們做什麽,他們就吃什麽


仍然有14人的聚會, JF在聖誕期間參與了美中冬令會的服事, 今年冬令會也採取網上進行,他們也照樣可以帶人信主, 神的工作不被疫情攔阻


今年教會沒有實體的聖誕聚會,但是網上的音樂見證會也很精彩,有敬拜團,詩班,還有很特別的青年團契的大人小孩的獻詩,他們是每家分開錄,做同樣的動作,再合在一起,非常可愛而有創意。另外還有一位住過中國七年,很會講中文的日本鋼琴家宣教士的見證和鋼琴曲,她自己創作了一首曲子,把耶穌恩友和最知心的朋友串聯在一起,這才發現兩首歌的開頭居然那麽像。 網上聚會特別的是還能玩網上游戲,大家從自己的Internet連上Quizizz網站,輸入passcode, 一百多個人就可以一起玩游戲了。第一段是有關聖誕節的問答題,我答錯兩題,一題是最暢銷的聖誕歌,我本來想選White Christmas, 因爲覺得在哪裏聽過這首歌最暢銷,可是想到平安夜有各個國家的版本,所以最後選了平安夜。另一題是爲什麽聖誕老人穿紅色,正確答案是因爲可樂廣告, 我選了一個跟尼古拉斯有關的答案,不太記得到底是什麽。我答案都沒有看很清楚,就直接凴直覺選,因爲答正確能加分,答得快也能加分,我玩得超有興趣,然後就發現我的排名持續上升,後來居然領先,到游戲結束,我是第一名。

玩之前,主持人沒有說有什麽獎品,只開玩笑說會得到牧師的簽名照片,所以我沒覺得會有獎品,純粹玩好玩的,所以我完全用玩游戲的心態在玩。到了第二段開始玩之前,主持人說,第一名能得到教會書店的禮品卡$100, 我忽然覺得玩那麽認真好丟臉,因爲知道還有小朋友在玩,我有一種跟小朋友搶糖果的感覺。第二段的題目更簡單,是與基督五家有關的題目。我嫁過來二十年,大部分的題目都好簡單,也是錯兩題,一題是Harvest Night 的夜市,最快賣光的是什麽食物。我去年有去Harvest Night, 可是是在顧活水的攤位,所以不知道人家賣了什麽,至少臭豆腐是可以刪掉的答案,不然我一定會聞香而至, 我非常確定沒有團契賣臭豆腐。其他的我就不確定,結果答案是紅豆車輪餅,我答了珍奶,因爲那是答案中我唯一知道有賣的東西。還有錯一題是哪一樣工作我們教會的牧長沒做過,我刪掉賣車的和中醫,因爲我知道有牧長做過,第一個答案剛好卡在我兩個熒幕中間,看不清楚,所以我就選了麥當勞的服務生。沒想到居然有牧長以前和我同行,所以我那一題就答錯了。這一段玩得綁手綁脚,因爲我故意沒有答得很快,還名列前茅,我這一次的目標就是千萬不能贏,所以要慢,一發現怎麽一不小心又到第四名,嚇壞了,後面的題目硬是等到時間快過完才答。有沒有一種恩賜叫玩游戲的恩賜,我覺得我有。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贏到$100禮券,以前有一次路過圖書館開張抽獎,我進去玩,結果得了$100 Macy's 禮券; 有一次嘻嘻學校做手工,我去Jo-Ann 幫他買布料, 剛好碰到他們慶祝重修完成新開大抽獎,又抽到$100。 像這種無心插柳的就會抽到,真的想抽就抽不到了。


跑步專程來照有聖誕裝飾的Buba Bear

哈哈的電腦設備正式入侵我家客廳
新年還是吃,吃什麽? 哈哈上網找了 New Year's Lucky Food, 我們從中挑了幾樣做,Cheese 都不少,我們捨命陪君子

點心看到人家說蘋果派,哈哈覺得麥當勞的蘋果派其實就很好吃,所以他騎車幫我們去買了蘋果派回來,加上一點冰淇淋, 是很不錯的甜點
教會還有跨年禱告會, 除了自己禱告,牧長帶領禱告之外,還有小組禱告,我分到跟一位很久以前在活水的長輩和一位在泰國的宣教士一組,很好很溫暖的分享,也看到神藉著這位宣教士以前和泰國人傳福音,建立泰語教會,現在又有機會來培訓在泰國的中國人。她當初也是在矽谷工作,現在一個人到泰國也二十幾年了,得了幾次癌症,實在不容易。

大家一起倒數計時,還有大合照。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們在教會倒數計時,五四三二一之後大家互相擁抱祝福,今年雖然人不在一起,能在網上一同用禱告跨年,還是覺得很棒。

2021年的第一天日出, 很美。不管2020年發生了什麽事情,太陽還是天天升起,我們也漸漸習慣了一切的不方便。最近聽到不少朋友的同事得到COVID19 的消息,而且他們還是在家上班。 我們公司一直是輪流去公司上班,但這麽久以來只有一個人得過。我想,可能是因爲我們需要到公司,所以警戒心很高,一直沒放鬆。我前幾天去上班,忘了拿便當,可是記得拿口罩和洗手液; 今天去買東西,忘了拿皮包,可是也記得拿口罩和洗手液。

每天上班,口罩戴好戴滿一整天,只有吃飯拿下來。現在也不能坐在break room 吃飯,每個人到自己桌上吃。一天要洗好幾次手,洗手液也放在桌上和影印機旁,隨時用。每天下班前,拿酒精消毒紙把所有東西,筆,計算機,電話,鍵盤,桌面,杯子都擦一遍才回家。在家上班的人憂患意識可能比較沒有那麽強,所以最近比較常聽人中招。


一月一號也是我們的結婚20周年,不好意思麻煩哈嘻,我們拿了三脚架自拍,我穿著長裙坐著等,老公跑上跑下設定相機。我喜歡把照片弄成不同顔色,看起來比較藝術。

老公去買了栗子蛋糕,裏面還真的有栗子
大花姐把晚餐照了影片


另一天吃火鍋,因爲我們上次用30年前台灣帶來的尚朋堂電磁爐,結果等水開要等到地老天荒海枯石欄,所以老公買了個新的,需要試試看好不好用,結果快得多了
最後一天去了Rancho San Antonio , 動物園不開,可是路上看到好大一群火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