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獻堂感恩禮拜

10/27陽光普照卻不覺得熱,是我們教會獻堂禮拜的日子。
雖然今年六月才開始在新堂的第一次聚會,但這個門口我們已經走了上百遍。星期五晚上哈嘻在Awana 的服事需要早到,我和老公的團契又沒那麼早開始,所以我們會先散步,而每個禮拜一定會散步到新堂,看看蓋到什麼部分了。當然,門是鎖的,我們只能透過玻璃門往裡邊看,後面看一看再繞到前面看一看,從空殼到慢慢成形是一段蠻長的過程,然而每一個禮拜似乎都比前一個禮拜有更多進展,從天花板都是裸露的水管,然後封起來,裝窗,裝門,油漆,鋪地板,外面也從木板到搭起高架,然後弄漂亮。

這不是對著馬路的大門,而是從舊堂走過來比較方便的門。我幾乎很少從大門進來,都是從這個門。


上星期五,我們又在散步,看見新堂燈亮著,我們就進去看看。看到有三四個人正開始忙著放禮物到袋子裡。老公隨口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結果他們也不客氣,直接說有,所以我們就留下來幫忙了,後來陸續又有幾個人來一起做。叫得出名字的有兩三個,看過的有兩三個,沒看過的也有兩三個。教會裡平常沒有交集的人還不少,但這時候,大家都同心一起高興的作著。

一共有600份禮物,不過我和老公的工作比600份還多。我們就是把貼紙貼在紙袋上,直到把兩大箱紙袋全部貼完。比600份多的,可能是以後書店要用的。看似簡單的工作,我們做完,發現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有些手巧的姐妹負責佈置和插花
 教會走道的十字架拼圖,我們畫的也在其中
 後面的那些姐妹正在看花要怎麼放好看
 節目單
 地上有髒的東西,西裝筆挺的弟兄趕快把它擦乾淨
  詩班在練習
 慢慢的,人愈來愈多,我有一種參加婚禮的感覺,很興奮
 Cupertino的市長也來了
 台上牧長們剛照完合照,台下我們自己照
從要買新堂到現在,已經差不多十年,一開始,好像有些人贊成,有些人不是那麼贊成,可是牧長們覺得如果被別人買去,把停車場封起來,我們舊堂的停車就會立刻出問題。這不是杞人憂天,因為我們另一邊的鄰居真的有把停車場封起來一段時間過,所以這是有可能發生的問題。2009年我們第一次在王朝有籌款晚宴,不知道為什麼我和一位英文堂的弟兄被抓去主持,還記得有拍賣的環節,有珠寶還有看到貂皮大衣,細節已經想不起來了,只記得第二天主日發現籌到不少錢,大家似乎看到有點希望了,也更加同心。

買下來之後困難連連,光是zoning 的問題就搞了好幾年,從市議員說絕不可能通過,到有市議員來教會看,後來一點一點的蝸步前進,教會的週報常常叫大家代禱,在市議會也舉行公聽會讓市民表達意見,最後的一次表決,教會很多人都去了,老公也去了,我在家看電視轉播,最後全票通過,連原來說不可能的議員也投了贊成票,弟兄姐妹在市議會歡呼,我在家裡歡呼。靠著主,不可能會變為可能!

老公一開始在建堂組,他們星期三禱告會完還要開會,每次都弄到很晚,後來他換工作,晚上要跟台灣開會又常常回台灣出差,才離開建堂組。新堂太大,有一部分要租出去,感謝主讓有錢的蘋果公司跟我們租,租金收入不錯,加上大家的奉獻,買堂的貸款都還清了。

這一路上,看見神的恩典和帶領,也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加入不同崗位的服事,希望有更多的新朋友也能來和我們一起在這裡更認識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