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7/9/17 New Brighton State Beach 露營


已經數不清楚有多少年我們每年到了國慶節長周末就跟教會的AWANA一起去露營,但這兩年AWANA沒有辦,我們就沒去露營了。去年本來發現AWANA沒辦,想去自己訂一個營地,但發現全都滿了,夏天根本訂不到。後來一年沒去好像大家也沒什麼意見,所以我以為已經完成了“帶小孩露營”的人生階段,畢竟從哈哈3歲多開始去(那時候還沒開始AWANA露營),也已經去了10幾年了。我本人對露營興趣缺缺,睡覺倒是沒什麼問題,只是不喜歡髒髒的地方,有些廁所沒燈蚊子一堆的,更讓我討厭。事前的準備和事後的清潔,想到就累。

沒。想。到。哈哈前幾天忽然說想去露營,我還以為這位宅男對露營也沒興趣了,所以提醒他營地沒有訊號,不能用電腦,可是他說就想去沒訊號的地方relax一下。剛好就在哈哈說的一兩天前剛好看到Jenny說她們去New Brighton State Beach, 設備不錯,我相信她說的,所以星期三上網看看。一看,基本上每個週末都全滿,一直到小朋友暑假放完。我覺得沒戲唱了,但是還是放上email notification list, 如果這星期六有空位通知我。我下兩個禮拜有服事,再來家裡有事或去阿媽家,到開學前,幾乎都沒什麼兩天沒事的週末,所以這禮拜是唯一的機會。本來這禮拜也要領唱,結果上星期的領唱姐妹星期六感冒沒聲音跟我換,所以我這禮拜變成沒事了。

星期四早上,接到email, 有一個位子空出來,可能是有人臨時取消,所以我們趕快訂了,一個營地可以住八個人,不過只剩一天時間,我們也找不到立刻可以跟我們一起去的人,反正只要35塊,我們一家去也ok. 我們訂到的位置是#7.
這次真的想簡單就好,所以晚餐早餐盡量以簡單可以搞定的東西為主,只帶一個小鍋,連菜刀鍋鏟都不用,我也是去度假的,決定不讓自己忙。

兩點可以check in, 可是我們怕太早去會塞車,所以大約2:30出發,不過還是有塞車,一個小時才到。

營地一看到就超級喜歡,沒有蚊子,沒有蒼蠅,沒有大螞蟻,沒有蜜蜂,大樹剛好遮住帳篷,很深入(27ft )能保護隱私, 地很平坦,沒草,有莓類(後來我發現其他的營地沒有我們這麼好,感謝主的預備!)

一大片莓,好幾顆熟了。我們都想吃,可是不敢,怕吃壞肚子在外面麻煩,決定摘回家再吃。回家發現很酸,沒有看起來那麼好吃。

我們的帳篷10多年了,上次就覺得快不行了,這次還是又帶了它來,也順利完成任務。
嘻嘻幫忙打氣床

搭完帳篷就差不多4點多了,我們趕快到海邊玩,下午三四點是海邊最暖和的時間。其實從campsite 就可以走到海邊(用sunset trail; beach trail 關了),可是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還是開車去,從北邊經過service yard, 經過visitor center. 大約5分鐘就到了。停車場很大,停車不成問題。

海邊沙算乾淨,不過海水裡有很多斷藻,不算清澈,比Pacifica 的海水髒一點。




 哈哈嘻嘻堆沙挖洞,不過傍晚漲潮,海水衝上來的頻率愈來愈高,哈哈重蓋了3次,嘻嘻的在比較上面,沒那麼慘。我們一直玩到六點多才回帳篷。難得有機會到海灘不必趕著回家。

回來直接去洗澡(2個quarters 2分鐘)水小了一點,裡面算乾淨,然後吃晚餐。
這次走媽媽輕鬆路線:一人兩個 hot dog+bean, Caesar salad kit, 哈密瓜,beef+rice soup。都是現成的,用小鍋子把hot dog 和湯熱一熱就可以了。







洗手台很貼心,像Jenny說的一開就是溫熱水,洗東西洗臉洗手都很舒服。

每個campsite都有燒火的爐子,4pm-8pm 在camp host (campsite#1)那裡有賣木柴。哈哈一直想燒火,所以我去洗碗,他們三個人就去買了一包木柴來($10)。我們沒帶點火器,就直接把小傢伙瓦斯爐搬到爐旁點燃報紙和小木棍開始生火。木柴裡附送starter, 所以哈嘻幫忙,沒多久就把火生好了。








7點半開始有camp program, 每個星期六不同,這次是sing-along。哈嘻要玩火,我只好一個人去看。
camp ground 剛好在海邊,順便看看夜景。月圓夜!




本來想用小傢伙瓦斯烤Marshmallow, 這下可以在火爐邊烤了

 我們一個人吃兩個,最後一個稍微烤過之後加到熱可可裡,好好喝/吃!


喝完熱可可,大家去上廁所刷牙洗臉進帳篷。我們帶了“大富翁”來玩。本來來放鬆的哈哈發現營地有訊號,可以用data, 所以繼續辦公,我們三個人玩。


 哈哈有時候來我們這間視察一下
我不喜歡玩“大富翁”的原因是要玩太久,走很多圈才能結束,所以改良的玩法是一個人多發點錢,每個人一開始就抽4張地, 所以比較快能累積地和蓋房子。我常常走到我的Kentucky St, 蓋了4個房子又換成一個旅館,老公也常常走到,花了很多錢。老公在Park Ave 和 Broadway 有同色的兩塊地又都蓋了房子,嘻嘻走上去了幾次,我每次都剛好走到兩塊地中間的$75 luxury tax,驚險逃過。最後,他們兩個一個破產,一個近乎破產 ,我們就關燈睡覺。 晚上聽得到highway上車的聲音,不會冷,算好睡。

早餐是生計麵包, 熱豆漿和cereal bar. 哈嘻都睡到9:30, 需要去把他們叫起來,看起來也睡得不錯。


 早上的海邊多霧。我在等他們起床時把整個營區走了一遍.
我們的是standard tent, premium site是旁邊可以看到海邊,Hook up site可以供水供電。

早餐結束我們在帳篷裡主日崇拜,老公講道我領唱。之後就拔營回家,回到家大概12:30. 這次是讓我印象最好的一次露營,以後如果要訂還要這個state beach, 還要#7~防蚊藥白買了,一隻蚊子也沒看到!

Youtube 影片在這:https://youtu.be/z20vMOsxcv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