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嘻嘻糾察隊

上個禮拜二,嘻嘻說他們4年級都沒上課,有一半的學生去受訓練,另一半在教室看電視玩遊戲。我問他是什麼訓練,他說是糾察隊(peace patrol), 以他的個性,我想他應該是看電視玩遊戲那一群。沒想到,他說,他Sign up 要當糾察隊,所以去受訓練了。這個真的叫我跌破眼鏡,我很難想像這種“自願役”,又不是老師點名叫他去的,他居然會自己要去。他也是個內向小朋友,行事低調,很難把他跟穿藍背心維持秩序的糾察隊連想在一起。哈哈4年級時就沒有報名糾察隊,只作了午餐幫忙(lunch helper), 這種不用講話只要做事的,比較像我家男孩們的作風。

今天嘻嘻和他的兩個同伴下課和午餐時間都當糾察隊,負責管理低年級的playground,今天還真的“登記”了兩個人在吵架。其實被記下來也不會怎樣,要被記了很多次,才會被請到校長室。他們管了之後,那兩個人就不吵了。嘻嘻覺得當糾察隊很好玩。嘻嘻長大了,敢嘗試沒試過的東西了,很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