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幸運哈哈

今天哈哈說,他作了一件好事 (random act of kindness)。

一早進教室,有Leadership Club的人在他們教室裡。他們說,大家在自己的桌子底下找一找,找到一顆心的,下課可以去兌換獎品。哈哈說,他的桌子底下就找到一顆心,另外班上大概還有5,6個人找到。

他和同學Ryan一起去兌換獎品,原來是一小包糖果,哈哈說他們把糖分給其他的同學吃了,自己沒有吃到,這是一件好事。

我聽了覺得怪怪的,明明是哈哈的糖,為什麼他一直說“他和Ryan”把糖分給其他同學?

原來哈哈一發現有顆心在桌子下,就把心給坐他旁邊的Ryan, Ryan不肯收,又拿回給哈哈,最後他們兩個人一起去拿禮物,決定把糖分給大家。

我稍微想像一下當時的畫面,有點可以猜出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就問哈哈:

我: 你一發現桌子下有一顆心,是不是嚇死了?
哈: Ya。
我:然後你就趕快丟給Ryan?
哈: Ya。

其實哈哈比起小時候,已經外向多了,尤其上了國中之後,跟同學處的更好,有一些好朋友。不過,遇到這些“突發狀況”, 他還是有點不知所措, 怕成為焦點人物。我一想到當時的情況就覺得好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