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禱告的力量

一個多月以前,一位和我們一起參加第三堂詩班的弟兄騎腳踏車到教會,到了教會,才發現他口袋裡的錢包不見了,他趕快騎車回去找,卻找不到。據他說,他回了教會,就坐在門口的長凳上禱告。然後,他走進來,跟我們一起練詩歌,“與素常一樣”, 讓我們看到了一種“交託”後的平安。我還沒他那麼鎮定,所以打電話請我老公再幫他找一次 (他最後騎到教會的路,剛好是我們家去教會經過的路),老公騎了腳踏車沿著他的路線走了一次,也沒找到。

晚上回家,我和車上的哈嘻說了,我們晚上也為他代禱,所以他們兩個都很清楚這件事。

第二天,我問這位弟兄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因為他才大學一年級,父母又不在身邊, 所有重要的證件都在錢包裡。他回的email是: The person who saw my wallet has just returned it to my house yesterday evening. Nothing is missing. All I can say is hallelujah!  Praise the Lord for His mercy!

感謝主,讓錢包失而復得。我也趕快跟哈嘻講了這個消息,他們也覺得很棒。

過了一個星期,又到主日了。通常,主日敬拜一結束,哈嘻就會到大堂找我,可是這次只有嘻嘻來。我問他哈哈呢?他說哈哈想趕快回家,所以已經去吃飯了。聽起來很不尋常,後來去問哈哈,才知道他的寶貝Freedom pop 掉。 他說要出門之前還看到的,主日學結束要找就沒了。這聽起來就像上個主日事情的翻版,我看他著急的樣子,就提醒他是不是該禱告?

我們在教會他經過的地方找了一次,都沒有,他回家到平常充電的地方或他可能放的地方看,也沒有。忽然,我在沙發的一個角落發現了,原來他出門去教會之前在沙發上躺著翹腳一下,Freedom Pop 可能就在那時候從口袋掉出來的。哈哈好高興,他說他剛剛在教會有禱告。

哈哈的聖誕禮物已經來了,是個模型飛機。他自己出大部分的錢,先預支了我們要給他聖誕禮物的基金20元,加上阿公阿媽的聖誕補助,再跟我借了4塊錢,在Black Friday時買了打大折扣的飛機。

他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比價,比性能,並看了很多模型飛機的錄影,最後才訂了這個飛機,他滿心歡喜的等待迎接這個飛機的到來。安裝好之後,他試了一下,好像該動的都能動,他就寫功課了,可是過一下,試試看,其他的部分還會動,怎麼引擎不會轉了?試了半天沒有用,他只好查Return Policy, 只是退還要不少運費,所以他很擔心,我說運費我就幫他出吧,可是等了那麼久才來的飛機又要送回去,實在掃興。上個星期,他每天晚上睡覺都為這個飛機禱告,還特別禱告不要有壞掉的零件,因為這個廠商的review 不太好,現在怎麼還會這樣呢? 我叫他把電池再充個電, 我們吃完飯再試試看。

吃完飯,他再試了一下,其他的部分還是ok, 引擎還是不行。我現在想不起來是他拿給我還是我自己拿的,總之,遙控器到了我手上。好複雜的,我對這個一點也沒有研究,他跟我講動哪一個,我就動哪一個,我也記不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總之,嗶嗶嗶幾聲之後引擎就開始轉,飛機幾乎要飛上去,哈哈趕快抓住,因為在家裡是不能飛的,可能會把天花板的燈撞壞。可是他雖然抓住了,飛機還是要往上沖,他大叫我關掉,我哪知道怎麼關,一片混亂中,好不容易才關掉,嚇死我了!

感謝主,飛機能飛!我問哈哈,剛剛飛機引擎壞掉的時候,他有禱告嗎?他說有。

神藉著這幾件事一而再再而三的教導哈嘻禱告的功課。從第三堂那位掉錢包的弟兄身上我看到,父母是沒有辦法跟在小孩身邊一輩子,但當這個孩子自己懂得信靠神,就能享受交託的平安和神的保守。小孩上什麼大學,找什麼工作是很重要,但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是比一切都重要的,讓他們無論在任何境況都能經歷喜樂和神的帶領。這也是我們能給孩子最大的禮物。

1 則留言:

May 提到...

藉著禱告的力量,有了信心與依靠,好像禱告完就交託出去了,會有盼望與平安,從這幾件事經過禱告之後都可解決,讓哈嘻更有信心,非常棒的分享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