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3 聖誕歌劇:道成肉身,與人同在

這是今年聖誕音樂劇的旁白劇本,是老公寫的,版權屬於神,只要是與福音事工相關,歡迎大家自由使用,節錄或更改,不需要事先知會我們。以下的每一個團契也有不同的劇本,但因為不是我們寫的,不方便在此公開。可是每一個團契編的劇都很有意思,團契四的演出居然是穿越劇,很有想像力。感謝主的保守,每一個團契都有超水準的演出,這也跟他們進場之前的禱告和很多人的禱告以及在不同的事上擺上有關。


 

堅在公車站牌下等車,垂頭喪氣。敏開心走在路上。
敏先看到堅。

敏:嗨,姚“VP”, 好久不見,怎麼在等公車?你的那輛拉風的大紅色法拉利車呢?送去保養了啊?

堅:唉,別說了,说来话长啊!

敏:咦,上次看到你的时候,你还是虎虎生风,走路有风,今天怎么不太一样了?

坚:唉,去年底公司裁员,居然会裁到我,我整个人生都变样了。以前穷的只剩下钱,现在连钱也没了。想当年,我追求学历,不眠不休一路读到博士后;追求升官,踩在人家头上爬到VP的高位; 追求享受,买了一间豪宅,房间用两只手也数不完。可是现在呢?收入没了,老婆跑了,房贷车贷都付不出来, 以为寻找到的一切,原来都是一场空。

: 是啊,世上的东西都是暂时的。每個人应当要尋找一種永恆的東西。人說:“人死留名”, 或者人存退休金希望今生有個保障,並且可以給子孫的產業。這些東西都是為將來打算, 聖經裡傳道書..將永生安置在人心中...每個人都在尋找永恆,就如瞎子摸象...

(團契一)演出不同的人在尋找神...(人尋找神)


(a)科學家:我沒辦法在實驗室證明神的存在,所以神就是不存在
(b)哲學家:神沒有辦法造出一個神自己抬不動的大石頭, 所以神就不是無所不能的神了。人活著只有空虛和苦惱。
(c)無神論者: 我不相信有神,我只相信自己,人定勝天。我不相信什麼宗教,我只相信“睡覺”, 睡得好眠更重要。其實錢更重要,我可以用錢買好多東西喔。

旁白:傳道書 1:4-7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
                         1:9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 已行的事,後必再行
                         1:11     已過的世代,無人紀念,將來的世代,後人也不紀念
詩歌:撒網的人
            

坚: 没错,我也覺得人追求很多東西,以前覺得很重要,之後追求到了,也沒辦法讓我快樂,而且死後,一切東西也沒辦法帶走。即使亞歷山大帝他的帝國是如此強盛,他死後讓空手伸出棺木表示兩手空空如也...世上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滿足。唉, 還是不要想太多,一天過一天就是了。对了,说说妳吧。妳以前总是愁容满面,可是现在怎么满面春风?

: 我以前也不知道人活著是為什麼,像你一样每天追求世人的功名利祿,可是和你不同的是,我什么也追不到,不像你那么成功,所以总是愁容满面。直到有一天有人將耶穌介紹給我,我读了圣经以后,才发现我们以前所追求的都是暂时的,不能真的满足人心。

: 耶穌到底是誰?為什麼在這科技进步的時代還有人要信祂?

: 耶穌大有能力,让我来跟你说说祂在两千多年以前在世上做过的事吧:

(團契二)


(a)醫治的神:演出瞎子看見,瘸腿行走,痲瘋病得醫治...
(b)豐盛生命的神:餵飽5千人...使人的生命更豐盛
(c)使死人復活的神:拉撒路復活, 耶穌復活...勝過死亡的神

 音樂響起:唯有耶穌


:  这个耶稣听起来的确是个很不寻常,很有能力的人。

敏:“人”?哪里有人能使瞎眼看见,瘸腿行走,又有哪一个人能战胜死亡,使人死而复活?耶稣是神,是掌管一切的神!

坚: 好吧, 就算祂是神吧。不过话说回来,祂是活在兩千多年以前,我又看不见祂,也不知道他现在到底存不存在。即使存在,和我又有什麼關係?

: 这就要说到起初在神創造之时, 神不但創造了天地万物,山川花草,祂也创造了亞當和夏娃, 在那个时候,人类是沒有罪的,可以跟神自由的沟通来往,可是当人犯了罪,就要与造我们的神永远隔绝了。

(團契三)


a. 演出亞當夏娃犯罪。神尋找人,人藏起來,與神隔絕。
b. 人犯罪獻上贖罪祭,為要使禱告蒙神垂聽
c. 人用拜偶像去求好處及平安,更加得罪神

詩歌:人們需要主

: 好吧,就算人會犯罪,可是我沒有犯什麼殺人放火的事我還行了不少善事, 有時也會積點功德我的小罪就可以抵消了

: 聖經裡說, 我們得救是本乎恩免得我們自誇。靠功德得救也是自誇,驕傲是罪聖經的標準很高, 其實恨人也就是殺人。恨人就是殺人的種子,只是有沒有環境讓人殺人。所以神不要人有不好的意念

:即使我有罪,大部分的人都有罪

: 所以人才需要救恩, 只有耶穌祂是無罪的, 替我們成為贖罪祭
希伯來書9:11-15 “耶穌“要將百姓從罪惡當中拯救出來。

(團契四) 演耶穌降生,位格, 道成肉身, 贖罪祭


: 真是感人,为了救我们,神居然把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而且为了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可是,现在耶穌已經不在世上,我怎麼能見到祂, 認識祂?

: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当我们接受了耶稣作我们的救主,圣灵就住在我们里面,帮助我们更认识神。藉著祷告,读圣经,還有團契生活, 也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神的心意。以前有人傳福音給我, 我今天也想將這福音傳給你。耶稣现在正坐在神的右边为我们代求,祂将来还要再来接我们与祂同住。還有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我們每個人彼此扶持,就像身上的肢体互相配合。

(團契五)


a.教會生活:讀經禱告
b. 基督徒:基督的身體,彼此相愛,彼此建造

詩歌:我們要讚美耶和華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你也想要成为神的儿女吗?不妨考虑看看。

坚:我真羡慕你们这样的生活,我也想试着追寻那永恒的盼望。

敏:今天我们教会刚好有庆祝耶稣降生的特别聚会,我们一起去参加吧。我们教会关牧师的讲道一定可以帮助你更加明白耶稣基督道成肉身的真理。



牧師講道




音樂劇簡介:

撒網的人:我們的人生就像漁夫,終日補網又撒網,追求世上的成就,但最後卻不能持有。世上的東西或許能帶來短暫的快樂,但卻不能恆久維持。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或許渴望認識永恆的神,卻不得其門而入。我們卻常常忽略神的愛及神的引導。

唯有耶穌:有些人常講天底下的宗教都是一樣的,都是勸人為善。是的,以我們人類有限的智慧,無法明白造物主的奇妙。我們用我們有限的智慧就只能以偏概全,如瞎子摸象,但是耶穌用超自然的能力顯明祂是神的兒子,成就舊約的預言,使瞎子看見,瘸腿行走,使死人復活,證明祂是生命的主。

人們需要主:起初在神創造之時, 神不但創造了天地萬物,山川花草,祂也創造了亞當和夏娃, 在那個时候,人類是沒有罪的,可以跟神自由的溝通來往,可是當人犯了罪,就要與造我們的神永遠隔絕了。人類開始獻祭去除罪,然後又犯罪,又獻祭除罪。人類最後造偶像取代神,更加得罪神。想想在我們生命中,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取代了神的地位?

耶穌的降生及復活: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耶穌祂是神,祂是創造天地的主: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甘心卑微的降生在馬槽裡。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我們只要相信祂為我們死,我們的罪已經同祂釘在十字架上,因祂復活的大能,我們就有了新的生命。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我們在教會中互為弟兄姐妹,就像基督身體中的肢體,互相扶持幫助,讓我們過著在地如在天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