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小兵立大功

哈哈功課寫到一半忽然起身到處翻來翻去,一問原來他的brass fastener不見了。那是什麼?他叫我用 Google Search 找圖片看看就知道了,喔,原來是那個東西。

那是他今天功課要用的,他確定有帶回家,而且看著它掉下去,不知道掉到哪去了。這好辦,只要確定在家,一定能找得到。一開始找,就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哈哈桌子底下有夠亂,因為他很念舊,什麼都要留,壞掉的拖鞋,破掉的毛巾,旅館的洗衣袋,甚至還有一大本黃頁電話簿(什麼時代了,還有人用電話簿?信箱旁邊放了10幾本,可能就只有哈哈拿了一本,別的鄰居都不要),平常他都不讓我丟,可是今天要找那麼小的一個東西,不先整理,沒辦法找,他一項一項的妥協,拖鞋,電話簿都去了垃圾桶,毛巾變成抹布,他桌子底下一干二淨了,只是,還是沒找到他的東西。叫他明天再跟老師拿一個,看到他身後的expandible folder, 問他要不要我找找看, 他說ok, 我一格一格找,終於在最後一格找到了。他好高興,我更高興,因為終於把我看不順眼好久的他書桌下面整理乾淨了。Brass Fastener 算是小兵立大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