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白雞不見了

昨天晚上已經把滷肉煮好,今天下班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去買牛奶和一些雜貨。買完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手機響了,是老公打來的。我想,他一定又忘了我說要去買牛奶,所以找不到我才打電話來。我是守法的好國民,開車不能打手機,所以我放在大腿上講,也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基本上就是...買...回家...,我告訴他,我已經跟他講過我去買牛奶,現在在回家的路上,馬上就到了。

進了門,小孩都不在,老公在廚房說:白雞不見了,所以剛剛打電話是叫你不要去買雞飼料(雞大部分吃我們的菜葉或我們不吃的東西,不過在沒東西吃時,我們也給他一點飼料。前天飼料剛吃完,老公怕我跑去買)。這才聽到後院有哈嘻的聲音:白雞,白雞,又有拍手的聲音,是他們平常吸引白雞的方法。他們趴在草地那裡,看看白雞有沒有在deck下面。

以前白雞早上都在籠子裡,後來他得了憂鬱症,我們才開始放他出來,每天到我下班,他一定在廚房外的窗戶大叫,等我們給他東西吃。我們把後院好好的找了一遍,沒有,我出去到家附近的大馬路看了一遍,老公也看了一遍,也沒有。是飛走了?(就憑他那種飛行技術?難嘍!)被lynx 吃了,像以前那幾隻一樣?還是被老鷹抓走了?沒有人有答案。大家都還算平靜,畢竟也是見過世面的人:魚死了無數隻,寄居蟹死過3隻,嘻帶回來的beetles死過一隻,哈的水蝸牛也剛死一隻,光是雞,去年就死了5隻。雞死不能復生,該做的事還是要做,所以大家雖然心情沉重,還是回家,看卡通的看卡通,做菜的做菜,切水果的切水果。吃飯時,大家談到可惡的殺雞獸,哈哈說,他已經把抓動物的籠子又裝好(本來笨白雞會跑進去,所以我們把籠子關起來), 等抓到殺雞獸,他要用bb槍打他;我們又說,可以把所有捕鼠器設好,殺雞獸隨便跑到那裡都可能會被夾到。。(看,我們家多凶狠,千萬別惹到我們!)。

吃完飯,大家還是做該做的事,我該做的事就是到廁所”辦大事”, 辦著辦著,覺得隱隱約約聽到白雞的聲音,唉,我思愛成病了,居然有幻聽。辦完事,去窗戶看一看,希望能看到白雞,像小說中重逢的情節,沒想到,我真的看到白雞了!他就在我窗戶外面!哈嘻趕快去開門把他帶進來,大家都好高興,能體會到一些聖經上所說的“死而復生,失而又得”的快樂。我們想,他可能是Pam出去時門沒關好跟著跑出去的,然後在外面遊蕩了一下午。他雖然不是靈犬來喜,居然還認得回家的路,棒!

5 則留言:

cloudz003 提到...

那陷阱又要重新布置一下,別把白雞殺死了。

cloudz003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太棒了!!

Unknown 提到...

完美結局!好聰明的雞!下次提醒房客門要關好。

Jennifer K

Happy Family 提到...

今天哈哈一早就去把捕獸籠關了。我們會更小心門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