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找到偷雞賊了

在我們訂的security camera還沒送到之前,哈哈先上網找了幾個口碑好的webcam暫用。昨天洗澡睡覺前,老公啟動了它的motion detection機制,我們雞籠旁有sensor light, 若有風吹草動,燈會亮,警鈴會響,一切動作也會被錄下來。

我洗完澡,到處都找不到老公,只看到家周圍的sensor light亮了,我想他可能看到綄熊去追了。過一下,看到他拿個大網子回來了,原來在我洗澡時,警鈴響了,他跑去看,看到一隻走的很慢的Armadillo在後院,想用桶子把它抓住又抓不住,就拿網子抓。大網子是我們去年買了抓綄熊用的。他抓了Armadillo,就沿著大馬路,把它帶到溪邊放生。畢竟,它只是偷吃雞食物的小偷,不是殺雞的強盜。

我們睡了以後,警鈴和motion detector只有兩個小時的效力,過了兩小時就沒用了(因為是trial version).我睡到3點50,忽然醒過來,又去訂了一次。我向來是一覺到天亮,不過這非常時期,我的睡眠也比較不穩定,像是以前在哈嘻嬰兒時一樣。

剛要睡著,警鈴響了,我和老公立刻跳起來,看到的也就是以下照到的畫面:(沒有血腥鏡頭,請放心收看)


毫無疑問,那隻大貓(我們上網查,發現可能是Lynx 比貓大,很短的尾巴 http://animals.nationalgeographic.com/animals/mammals/lynx/) 就是兇手。看它走了,我們也就回去睡了。

睡著睡著,老公在我旁邊說,今天星期幾?我一看鐘,7:37am,立即衝到哈哈房間,他7:45am要到學校參加Lego Mindstorm! 我很快的幫他弄早餐,叫老公送他,因為我全身還是睡衣,終於,7:44am送他出門(7:48到學校)。忙完了,想到今天還沒看看雞,一看,差點昏倒...(以下較血腥,可省略不看)Jellybeans 半身在鐵絲網裡,半身在外,可能是頭伸出來時被攻擊,可是又沒辦法拉出來,所以只被吃了一半,血跡倒是不多,一兩滴而已。白雞在籠子裡還ok. 我挖了洞,然後老公就回來了,把它埋起來。不知道它是我們在4點多起來時已經被吃,還是後來才被吃的。

今天晚上,我們把鐵絲網下面也封起來,讓雞頭也不能出來。白雞也比較警醒,都坐在籃子裡,不亂出來。

今天晚上8點多快要9點時,廚房燈都關了,我們在客廳還有書房,我為他們準備衣服要他們洗澡,忽然看到sensor light 又亮了,我去看,沒看到什麼,忽然,發現那隻大貓趴在雞籠,然後又繞到雞籠後面,我趕快叫老公來,老公拿了棍子出去,它跑的很快,跳上樹,翻過牆,就不見了。我們已經作了所有能做的加固雞籠,今天我們和嘻嘻換房間,離後院近一些,有什麼聲音希望比較聽的見。

求神4圍護衛,保守最後這一隻雞。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故事,我也很伤心。我家的鸡被raccoon 攻击时,跳出鸡窝满院子跑。十分钟后,我们才被吵醒。幸亏鸡没事。但从此以后,鸡再也不敢回鸡笼睡觉。天一黑,就在厨房外等我们抱它们进车房。鸡也昰有灵性的!愿神看顾你们的鸡!婷婷

May 提到...

爸爸很抱歉,他說當初做雞籠時,根本沒想到會有動物來攻擊雞,所以雞籠做的並不堅固,讓動物有攻擊的機會,如果還想養雞,他會加強雞籠的安全,我想動物已經知道雞的位置,食髓知味可能會常來,請注意.

Happy Family 提到...

媽:爸爸做的雞籠非常堅固,只是沒想到下面雞探頭出來吃飯的地方動物都能攻擊,是沒人能預料的。
婷:你們好有愛心,還讓雞睡車房。

匿名 提到...

只睡了一个星期,后来鸡送给我朋友。他们已有七只鸡。现在鸡都还健在。我们偶尔会去看鸡。婷婷

Happy Family 提到...

They are so l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