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哈哈不在計劃內的通過DMV筆試

現在很難照到能看到臉的照片,這張半臉應該已經算很不容易了

常常聽說青少年們一到了可以考駕照的年紀,就迫不及待地去考,不過哈哈完全不是其中一個。他對開車一點也不感興趣,也沒什麼期待。他目前的代步工具是腳踏車,平常上下課或去同學家也不需要我們接送,他希望將來大學也住學校附近腳踏車能到達的地方,所以拿駕照不是他的緊急要務。只是,等他要開車的時候才拿駕照,保險費會比較高,因為是新手,他把駕照拿到,就算現在不開,過幾年才開,這些時間也都算在他的開車年數上,對將來的保費多少有點幫助,再說,誰知道他什麼時候會需要開車,先拿了駕照,有備無患。本來暑假要他考筆試,後來發現17.5歲以下考筆試還要先上駕駛訓練課程,而且要滿足若干時數的駕駛練習,他覺得浪費時間,況且他二月就滿18歲,也就不急於一時。

他現在已經滿了17.5歲, 12/19 (星期四)晚上,老公說,要不要趁放假把筆試考考。老公假太多,事情做得差不多,公司大部分人也請假,所以他聖誕期間請假,剛好有時間陪哈哈去。12/23 (星期一)有人要來裝太陽能板,PG&E需要暫時把電關掉,反正家裡停電,也沒什麼事可以做,不如就去考筆試吧,哈哈說好,所以我們星期四晚上就趕快查要準備什麼資料,也在網上把表填好。

星期五晚上去AWANA, 星期六睡到中午自然醒,星期天早上一大早去教會(因為嘻嘻受洗,他們三人組提早到),晚上去和哥嫂吃飯,實際上他能預備的時間不多。我們上網看到DMV的手冊,一百多頁,他讀完Introduction 的那部分就說太無聊,所以讀了一些 Practice Tests。據他所說,他要用邏輯去考。我心想,反正考完沒通過,7天以後可以再考,就有多一點時間準備,也ok 的,所以他要用邏輯考就用邏輯考吧。他在準備的時候,我去看了他兩次,第一次,他剛好想不懂一個關於上坡停車的問題,我也想不通,所以請老公來講解;第二次,我告訴他邏輯可能不能猜到關於酒精濃度的問題,所以我們查了一下,後來證明,兩題都有考到,我的猜題幸運率是百分之百。

17.5歲考試跟18歲的唯二不同就是1. 需要家長的當場簽名 2. 到18歲才能考路考,不過可以在成人的監督下學習開車。哈哈再不到兩個月就18,所以18歲以上考路考是很正常的。

我早上還要上班,所以叫他們出門再打電話給我,我從公司跑去簽個名。因為臨時決定,所以沒有預約,San Jose的DLPC 可以接受臨時去的考試,只是不知道隊長不長。我們想,放假了,大家應該都去玩了,所以隊應該不會太長。

一進去,大概15個人在我們前面。
  哈哈被分到Line K 35號窗口, 可能是青少年考筆試的隊,前面只有一個人

服務人員核實了我們帶去的資料,就叫我們坐著等。10分鐘以內,就被叫到,檢查了視力,繳了錢 ( Cash, Debit Card, Money Order, 不能用信用卡), 終於等到我可以簽名的部分,所以我的實況報導只到這裡,因為我簽了名就回去上班了。據說他們之後去照相,隊很長,然後考試。後來老公text 我,說他通過了,晚上他說錯了5題。問他一共有幾題,能夠錯幾題,有沒有時間限制,他一問三不知,後來上網查,才發現共有46題,可以錯8題。

本來覺得用邏輯就考過的人以後開車會不會很危險?後來想想,我們哪裡記得當初考試考了什麼,書讀了什麼,每天開車除了比較重要的幾個大原則,不也都是用邏輯開車?

同場加映:星期日晚和哥嫂在Los Gatos 的Willow Street Pizza 吃飯。本來要去看Vasona Park 的Fantasy of Lights, 不過票賣光了,要事先訂票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