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雞飛人跳的一天


今天早上,上班到一半,聽到手機“叮”的一聲,有人送短訊來了,是哈哈:

他說有狐狸要攻擊雞,我叫他趕快把雞趕回去。再一看,他的狐狸是用“複數”的,他一個人恐怕寡不敵眾,我立刻調兵遣將,打電話叫嘻嘻去幫忙哥哥。




影片看到哈哈去找雞。後來我問他們雞都放回去了嗎,嘻嘻說,可能,因為雞籠太黑,看不出來幾隻。後來發現,他們根本搞不清楚我們到底有幾隻雞,因為中間經歷了雞被吃,人家送我們雞,我們買雞,雞又被吃....,平常他們又不太理雞,所以大概三,四隻吧。

既然他們覺得都放回去那就好了。

下午快四點的時候,家裡監視器的app 響了,可能有人來,一看,像隻雞
他跑得快,一下就跑到鏡頭的左邊,看不太清楚,我拿去和同事一起看,確定不是一隻小鳥,是一隻雞。趕快打電話給嘻嘻,我覺得車庫前面有一隻黑雞,請他去看一下。他很乖,立刻就出門看了


接下來,看到他沒辦法把雞趕到後院,只好趕到前院

接下來在好幾個監視器都能看到他走來走去的身影,大約10分鐘之後,終於看到他招手,大功告成了!
哈哈說,早上他已經起床,後來聽到雞大叫,一看,有一隻雞已經飛到圍牆的頂端,有兩隻狐狸在後院,可能是要攻擊雞。我從來沒看過真的狐狸,也不確定哈哈看到的到底是不是,所以上網找了照片,他說是,兩隻都不是太大,是那種“如果不是那麼兇,會想要拿來當寵物的”可愛動物。嘻嘻說他那時候還沒起床,可是聽到家裡的警報器響了,原來哈哈來不及把警報器解除就衝到院子裡大戰狐狸,他拿石頭丟狐狸,狐狸就跳上圍牆跑了。

黑雞可能跟棕雞一塊兒飛上圍牆,結果跳出去外面馬路,遊蕩到下午才回家。

幸好今天哈哈下午才去上課,早上救了雞;幸好嘻嘻下禮拜才上課,下午把迷路的雞帶回家; 幸好我們除了兩個眼線還有好幾個監視器,才能發現黑雞在門口遊蕩。不過已經跟老公講後院還要再裝一個監視器,才能看到有沒有動物來(原來裝在後院的換到房子旁邊去了)

加映:晚上老公和嘻嘻裝車庫的號碼鎖,是嘻嘻第一次用電鑽。哈哈已經很會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