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新工作兩個月+以斯帖記主日學

很快的,新工作已經開始了兩個多月,跟同事們也比較熟了,每過幾個禮拜就會來幾個新人,所以我也早己經不是最新的人。

不過,我還是不清楚我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老闆有時會分給我一些事情做,不過都是做完了就沒有了的事,也不是長期的。在這段時間,我還是上網學一些想學的東西,剛好也有SAP會計軟體的訓練課程,所以我一個也沒錯過,所有的都報名了,也參加了。星期四上完了最後一個。

可是,前幾個禮拜免不了有點不安,這等待到底要多長,比我後進來的人都已經有事做了,我還在這裡等。前面一步到底是什麼?這時候,我想起來我進來這個工作一開始並不是我自己的意思想要來的,而是看到神一步一步的帶領,愈來愈確定這是神預備給我的工作。我選擇的,我負責;神為我選的,神一定會負責。

在這同時,我在教會的主日學上到以斯帖記。其實我對以斯帖記並不陌生,哈哈如果是女的,他的名字就是以斯帖,因為我喜歡以斯帖這種有勇氣和氣魄,而且不跟從世俗,願意做自己的女中豪傑。(懷第一胎時,我一直覺得哈哈是以斯帖,直到醫生把他拉出來,才發現他是個約書亞)這次再讀,卻發現了一些我以前可能讀過卻沒注意到或是讀過了就忘記的東西。

當哈曼為王立聖旨要殺遍眼中釘以色列人時,以斯帖和以色列人向神禱告,並決定不顧性命去見王,因為她得了王后的位分就是為了現今的機會。若是以前的王后沒有觸怒王,以斯帖一個外邦女子,根本沒有進皇宮當王后的可能,她在選后時也並沒有向其他人一樣要求更多的外觀裝飾,但王還是選了她,這看到神的手默默的在工作。

後來,哈曼得意的做了木架要把不對他下拜的末底改殺掉,又興奮到半夜跑去王宮,向王禀報,看來末底改的性命馬上就要不保,末底改不知道這件事,以斯帖不知道這件事,王也不知道這件事,然而,神知道。王“剛好”睡不著,“剛好”差人讀史書給他聽,“剛好”讀到以前末底改救王有功,“剛好”發現哈曼在門口,便問哈曼,王要怎麼對待王喜歡的人?哈曼以為他自己是王喜歡的人,就說了一堆願意王對他行的事,沒想到,王叫他去把這些事行在末底改身上!整件事峰迴路轉,最後哈曼反而是被處死的人。

以斯帖和以色列人只有禱告,在這些“剛好”發生的時候,他們什麼都沒有做,可是神一直在做事。他們所看到的是以色列人將被滅絕,但不知道當這一夜過去,一切都將被翻轉。

我看到的是前面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有事情作,但我相信神也是一直在做事。當我這樣想,我就真的是一點也不擔心。我開始每天禱告第二天有足夠的事讓我能有充實的一天。一開始哈嘻還覺得有點奇怪,還有人禱告要有事做的?後來他們也習慣了。對前面的事擔憂只是浪費時間,一點幫助也沒有,也不可能我擔憂一下,忽然就有事情做了,所以每一天只要把這一天過好就夠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另外,我相信神把我放在這個位置是有祂的目的,雖然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不過我相信應該跟”人“有關係。我們公司每個座位間牆太高,人與人之間不太有機會多談,我沒事做,連要跟人聊公事都沒什麼機會,所以我希望神每天帶領我有和幾個人除了“say hi"以外還有交談的機會。這一兩個禮拜來,每天果真有不同的機會和不同的人有短暫的”聊天“,至少聊到彼此的家庭,背景,。。。,是比問候再深一點的認識,我很滿足了。

明天又是星期一,是新的一天,願神以我為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