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6/15/15 日本/台灣行第4天-松山文創園區

雖說這趟日本/台灣行在日本只停留1天多,我卻用了所有的時間準備日本之旅。主要是我對日本大大不熟,日文不通,連日劇也沒看過,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一概不知,交通工具怎麼坐也沒有概念。所以在我們坐上到從日本到台灣的飛機時,我跟老公說,我順利把他們三個帶出日本,算是期末考通過了。其實後來我發現,說英文,說中文,說日文根本不重要,只要用肢體語言和本能,溝通都沒問題的。日本人說的英文,完全沒文法,只有零星幾個單字,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我們的溝通有隔閡。再來,這趟日本行讓我真的發現日本人很熱心,使我對他們的印象加分。

我一點也沒有計劃到台灣要幹什麼,因為至少我中文沒問題,要去哪裡都比較簡單,而且只停留一個禮拜多一點,本來就是要陪台灣爸媽,所以除了台北,什麼地方都不去。另外,我的日本行計劃到出發前一晚才定案,已經完全沒時間想在台灣要玩什麼了。

我和兩個小朋友時差都不嚴重(老公會起得比較早), 睡得飽飽的起床。哈哈問我要去哪玩,我也不知道。這才發現我其實對台北一點都不熟,到美國之前,我才高中畢業,在台灣的日子整天唸書,每天就是家裡到學校,從學校回家。老公提到的淡水,101, 動物園,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上次來都已經去過了。我不喜歡到去過的地方,喜歡新鮮的。老公對台北也不熟,只有大學4年在台北。不管了,推給老公想辦法,他說我們去東區,那裡應該比較熱鬧。

出門時還不到11點,捷運的接駁車還沒開始,我們就坐公車到捷運站。台北的好處就是交通方便,要去一個地方,有很多種車可以坐。(題外話,這次整個行程都沒坐到計程車,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容易叫了。反而是公車班次多,比較方便。)

哈哈在公車上坐到博愛座,我跟他說,坐博愛座沒關係,不過如果有老人或小孩上車,就要讓給他們坐。

才坐了一站,有人上車了,大概3,40歲吧,哈哈差點要站起來讓座,我趕快示意他坐下,連坐我前面的路人甲都趕快叫哈哈坐下,如果他真的讓座,不是太傷那個太太的心了?在哈哈心裡,可能我這種年齡的就算老人。

 海山捷運站
 我們每次回台灣用的悠遊卡都由老公統一保管,等我們回台灣再發給我們。哈哈已經開始用成人卡了,所以我們去服務台把兒童卡還給他們,拿回剩餘的錢和預付的deposit.
 老公叫我們在忠孝敦化站下。地下街還沒開門。走到出口,看到統領百貨,一共就3樓,女裝部,男裝部,童裝部。兒子們立刻說無聊,所以我們停留5分鐘不到就離開了。附近看起來也都是老老舊舊的建築,不像我想像的東區。

漫無目標的走了一下,發現基督教以琳書房,有種找到水泉的感覺,就進去逛逛,順便吹個冷氣。買了一點點東西,老公問店員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她說再往前走一段,有個在松山菸廠舊址的文創園區。
 還沒到之前,巧遇在報紙上常常出現,有名的遠雄大巨蛋

 天氣熱,讓大家願意走路的動力就是來點冷飲。這不是養樂多,是比菲多,有賣小瓶中瓶大瓶,我們買中瓶。瓶子跟小養樂多很像,只是大一號,好可愛!
 到了。這是舊松山菸廠,所以門口看起來老老的
 我們主要是逛這個“誠品生活”(其實文創園區還有很多其他可逛的,不過我們逛完誠品生活天黑黑,要下雨,所以就決定回家。下次再逛其他的)
 館內禁止拍照,這是我在發現禁止拍照前拍的唯一照片。在腳上插秧。

裡面是很有趣的地方,充滿創意,看起來像是在賣東西的一個一個攤位, 不過大多數的攤位是不同設計師的作品(當然也是可以買的)。沒照片,我就實在記不清楚到底看了什麼,只記得不無聊。另外在二樓有個吹玻璃的小房間,我們在那裡逗留了很久很久很久,後來下樓吃完飯,小朋友還要再上樓看吹玻璃。付美金30多塊,就可以進去跟設計師一起做30分鐘,我們看到一個小朋友進去,設計師只讓他做一些很簡單無聊的事,然後換他媽,才做一些比較有聊的事。我覺得根本是她媽想玩,又怕小孩吵著要玩,所以先讓小孩弄一下。其實在火窯旁邊,對小孩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樓下地下街有美食部,我們一致挑了食祿來麵線,因為哈嘻想吃油飯,我想吃蚵仔煎,老公都可以。
 這碗被他們兩個分了,不知道什麼味道,看起來他們挺滿意的
 蚵仔大腸麵線-好!
 肉羹,魷魚羹麵線-ok.
 蚵仔煎-喜歡!
 出了美食區,就看到吳寶春麵包,裡面好多人買。得獎的那幾種麵包都要美金10塊錢左右,沒得獎的比較便宜一點。剛吃飽,沒有買麵包的胃口,照張相留念就好了。

 看到101.
看到捷運。
兩個人也學著用相片/錄影記錄旅行的過程。
 出了捷運,有家樂福接駁車了。

把媽媽反鎖在裡面,我們又進不去,搞了好久。台灣的門鎖太強,不但防小偷,也防自己人;不但進不去,而且出不來。

晚上有警察和救火車來,因為有人聞到燒焦味,所以警察一戶一戶敲門,看是誰家有東西燒焦。後來發現是4樓的人。住在大樓,每一家都是生命共同體。如果一家失火了,每家都要準備逃。

Youtube 連結: https://youtu.be/PqrxP8jnBi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