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Cinco De Mayo 墨西哥五月五日節

我不確定這個節日是幹什麼的,只知道是個墨西哥的節日,我甚至也從來沒想起過這個日子,直到星期六去買菜,忽然發現有些東西便宜的離譜。像小甜蕃茄,平常2.99一盒,這個週末只要0.98; 牛油果通常0.7-0.8一個,這個週末只要0.48,另外,墨西哥餅也減價,我稍微“融會貫通”一下,就知道是為了Cinco de Mayo. 墨西哥菜的食材都大減價。
賢慧的主婦買菜,新鮮和實惠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決定好好利用這個墨西哥菜食材減價的機會,也來順便慶祝一下Cinco de Mayo。
 前幾天哈哈一聽說我要作墨西哥菜的反應是:“ oh no, an Asian is going to make the Mexican food!" 不過不擔心,我有秘密武器。

我買了taco 醬和 refried beans, 也買了 taco shells 和 tortilla 餅, 大部分的墨西哥味都到齊了,另外,只要自己加進牛絞肉,洋蔥,再切點番茄蔬菜牛油果,煮一鍋雞肉飯就可以了。

其實我吃不出來像不像,我覺得ok, 哈哈吃了兩個tacos, 一個burrito; 嘻嘻吃了兩個burritos, 一個taco, 他們說下次還可以再作墨西哥菜,所以 Asian 煮的墨西哥菜也不是那麼嚇人的。
















維基百科:五月五日节西班牙语Cinco de Mayo,意为“五月五日”)是一个墨西哥的地区性节日,庆祝活动主要集中在在普埃布拉州[1][2]。在墨西哥,五月五日节主要为纪念墨西哥军队在伊格纳西奥·薩拉戈薩將軍的帶領下,於1862年5月5日的普埃布拉戰役中击败法国侵略军取得戰役的胜利[2][3]
在墨西哥,這場戰役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首先,墨西哥軍隊以弱勝強,奇蹟般地打敗了在人數和武器方面均有優勢,號稱“五十年不敗”的法國軍隊[4]。第二,在這場戰役所代表的法國武裝干涉墨西哥以後,再也沒有發生過從其他大陸起兵針對美洲大陸的侵略戰爭。但是,雖然這場戰役如此重要,五月五日節並非墨西哥全國歡慶的節日[5][6]
雖然五月五日節在墨西哥國內並不是一個全國性的節日,僅在普埃布拉州及附近地區有隆重的慶祝活動[1],但在美国及世界其他地區,人们都以五月五日节紀念墨西哥人為了維護傳統和尊嚴所作出的英勇鬥爭[7]。在美國有二十多个州会在这一天举办多达150场的庆祝活动,其隆重程度要远超墨西哥[8][7][9][10]。因此,在美國有時候會誤以為五月五日節是墨西哥的獨立日[11],但事實上墨西哥的獨立日是在每年的9月16日西班牙语dieciséis de septiembre[12],那一天是墨西哥國內最重要的愛國主義節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