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週末時間表

自從哈哈上了7年級以後,我們的週末時間就比較不同,因為他本來參加第三堂主日學,兒童詩班,AWANA T&T 6年級,到了7年級就要升級了。

7年級以上的人,要去上午的英文崇拜,已經不算兒童部了,所以他需要去早上的第二堂。我在第三堂詩班服事,要去第三堂。老公星期日參加晨禱,8點多去,第三堂有時候要司會,並要負責晚餐清潔。另外,哈哈星期五要變成LIT (leader in training), 哈嘻星期六晚上有詩班,再晚一點有7年級以上的youth group, 他到底參不參加? 看起來我們週末的時間表很難大家湊在一起。

在暑假快結束一開始發現我們的時間表會四分五裂時,我就把這個需要帶到第三堂詩班大家一起代禱,我們也完全不清楚到底要怎麼安排時間,求神親自帶領。經過這段時間,看起來已經步上正軌了。先是哈哈要決定參不參加詩班和youth group. 他在6年級就說7年級不參加詩班,可能去youth group, 這樣一來就變成我要帶嘻嘻去詩班,然後中間老公再帶哈哈到youth group,因為兩者時間 差了一個小時。

到了youth group 的第一天,哈哈花了很多時間想他到底要不要去,在車上至少想了45分鐘,我完全讓他自己決定,因為這是他和神之間的事。他最後決定下個星期再去。到下個星期又再決定一次,他決定不去了。然後詩班也要開始了,他又要決定去不去,最後,他居然決定要去,所以星期六的時間表就是6點半到7點45,我帶兩個小朋友去詩班。星期五,我和老公參加團契,嘻嘻是AWANA T&T,哈哈在AWANA當LIT. 主日早上老公去禱告,禱告完回家。第二堂,哈哈參加英文崇拜,嘻嘻參加兒童崇拜,我去主日學。如果老公在第三堂不是司會,就參加第二堂崇拜,晚上在家看小孩,幫小孩弄好吃的再到教會晚餐清潔。如果老公司會,我在第三堂結束先回家和他們一起吃晚餐,再回教會練一下詩。經過了幾個禮拜,我覺得我們適應得很好,感謝主。

哈哈在AWANA當LIT, 幫K 的小朋友背聖經,好像也做得很高興。孩子小的時候,需要人家的幫助,現在大一點,終於也有機會幫助人了。

雖然看起來週末教會事情有點多,但都是小孩自己決定要參加的,特別是哈哈,我叫他自己跟神禱告再作決定,因為不想讓他覺得是被逼的,要心甘情願的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