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嘻嘻製作的Mission Santa Clara 影片

好像加州的學校到了4年級,小朋友就開始學 Mission (西班牙的傳道院), 因為這是加州歷史的一個重要的部分。當時西班牙傳教士一共建立了21個傳道院,建築風格很類似,也是美國印第安人和西班牙人的一個近距離接觸。

通常,在學校,老師會讓兩三個小朋友一起查資料,為其中的一個傳道院寫報告, 然後用Power Point 放給大家看。另外,在家,小朋友可以選擇架設網站,作電影,寫報告,作模型...,有額外的加分。哈哈當時是作了一個模型,也花了不少時間作, 做的很大很不錯,可是最大的問題是,他捨不得丟,那麼大一個,我還要找地方放。

到了嘻嘻4年級,我學乖了,絕不推薦他做模型,免得又要找地方放他的模型。其他的幾個選項裡,我覺得他會對電影比較有興趣,所以我專攻遊說他作電影,果然他被我說動了。這個的問題是,我們沒有人會作電影,等於是從零開始。我一台電腦,嘻嘻一台電腦,我們開始研究Windows的Movie Maker 要怎麼用,從加相片,加影片,加聲音,到速度,剪輯,一樣一樣慢慢學,現在連我都很有興趣了。

我們上個月去Santa Clara 朋友家時,順便去Mission Santa Clara 照了一些相片和影片回來,然後找資料,剪輯,配音,明天就要把影片交給老師了。

我們把影片上傳到 Youtube 上:

https://youtu.be/NXKQBS6RCc0



我負責照,嘻嘻負責作影片, 這是我們兩個心血的結晶。影片裡有幾個路人甲,很面熟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