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哈哈去Science Camp

哈哈學校每年5年級的學生都有4天3夜的science camp.營地離家不遠,就在後面的山上,所以我們也很放心。老師發了一張物品清單,每樣需用物品都註明了要帶多少,哈哈就照著上面寫的自己準備行李。我幾乎沒幫他,除了他東西放不下,小箱換中箱,中箱又要換大箱時,我教他該怎麼樣收比較不佔空間,因為只是去住3個晚上,箱子如果帶的比老公去台灣2個禮拜還大,就有點太誇張了。

老師讓每個人選3個最想要在同一寢室的人,而且保證至少有一個人會被分在同一寢室,他們11個人一間,應該是很熱鬧。聽說是8點洗2分鐘的澡,9點關燈,第一天晚上有營火晚會,其他每一天有健行,哈哈是非常高興去。

我發現,我很放心他在外面住,知道他事情應該都能處理的很好,我也很放心讓他自己準備行李,相信他不會遺漏。哈哈是個可以獨立也很小心的小孩,所以他8,9歲起,我就讓他拿刀子,開火煮東西。嘻嘻比較黏,不太願意自己弄,我也希望慢慢放,讓他從哈哈助手做起,現在哈哈作蛋糕時,嘻嘻幫忙磨檸檬屑,也幫忙把裝飾的鮮奶油抹平。我覺得,當父母的責任,是要在他長大需要離開家時,已經完全作好自己獨立生活的準備,不但能自己做正確的選擇,知道依靠神,而且日常生活一切的需要可以自己打理妥當。

~~~~~~~~~~
星期五中午,到學校把哈哈接回家,他好喜歡Science Camp, 還說再過6年,高中的時候,要去作義工。我說,那不是剛好是高中放春假的時候,去的話,春假就沒有了?他說,去那裡比放春假更好玩。他們每一個房間除了自己班的人,還有其他班的人,每次兩個人一起洗澡,第一個人洗一分鐘,第二個人洗一分鐘,第一個人再洗一分鐘,第二個人再洗一分鐘。他也很喜歡那裡的食物,每天早上都有新鮮橘子汁喝,回來之後,他和嘻嘻也幫忙榨橘子汁給我們喝。

他沒感冒,沒受傷,很高興,看起來是把自己照顧得很好。Science Camp, 成功!





2 則留言:

Steven Houng 提到...

very well said! good parenting guideline :)

Happy Family 提到...

Still 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