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家庭主夫

這三天,公司“居然”還要上班,可是老公的公司放假,所以我把買菜煮菜帶小孩的重任就都交給他了。昨天上班前,冰箱還是空的,所以對晚餐到底吃什麼,就有很大的想像空間:下班進了門,應該有菜香撲鼻而來,餐桌上應該已經放好了一盤盤美味的食物,我放下皮包就該坐上餐桌......

從車庫進了門,沒聞到什麼味道,老公正在視訊開會,叫我去把湯煮一下。到了廚房,桌上放滿了剛買回來的菜,爐子上的大鍋裡,有隻大雞正和香菇生薑在冷水裡漂浮著,餐桌上是空的,我放下皮包就開始煮菜。老公開完會,跑來說不知道我那麼早下班,還問我有沒有很surprise菜都沒煮好, 我說有。

第二天,老公該知道我多早下班了,可是我這次也沒抱很大希望,免得又來個surprise。從車庫進門,有香味迎來,是好事,可是看到老公又在視訊開會,不知道廚房進行到什麼地步。視察的結果,還算滿意:雞腿已經烤好,冷了,放到烤箱加熱就行;昨天的雞湯已經熱好;爐子上有蒸好的魚;蝦和薑片醃好了,我快炒一下就行;青江菜和薑蒜洗好切好,也是快炒就行。沒幾分鐘就搞定,老公還在開會,我們先吃。說實在的,他手藝還蠻不錯的,小孩子也很捧場,最後只剩下一隻雞腿,其他全部掃光。他煮菜的最大特色就是放薑決不手軟,每道菜必定有薑,而且是很多薑。

明天是最後一天我上班他放假的日子,不知道他晚餐會變出什麼花樣來?

1 則留言:

nadia 提到...

真是幸福的人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