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嘻嘻吃Hot Lunch

哈哈比較獨立,嘻嘻比較粘;哈哈從3歲上學從來不哭,嘻嘻上到一年級上學期還天天哭,後來為他禱告,他終於不哭了。家裡週一到週四晚上都是中國菜,週五固定吃意大利麵,週末不一定,學校中午提供午餐,是美國口味,哈哈蠻能接受,有主菜,蔬果和牛奶,營養蠻均衡的。哈哈從1年級就自己試著去order hot lunch, 現在每天都吃,弟弟卻從來不敢自己去。我覺得吃點美國食物能幫助他們生長,所以一直鼓勵他去吃,他敢在麥當勞點菜,可是就是不敢去試hot lunch,因為還要排隊,怕時間不夠。而且他對美國食物的接受度比較低,所以不敢輕易嘗試。

昨天早上,我看到他在看我貼在冰箱上的hot lunch menu, 覺得時機到了,剛好昨天是pizza,是他熟悉的食物,所以 就開始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積極遊說。他終於願意鼓起勇氣試試看。對我來說,吃不吃hot lunch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敢去嘗試他所不敢做的事情。

到了晚上,我問他吃的如何,他說點了pizza, 蘋果和牛奶,都吃完了;哈哈說他點了pizza, 沙拉和牛奶。去年哈哈還不願意吃沙拉的,我一直叫他不能只點主餐,還要吃蔬果,他終於也試了,還跟弟弟說他覺得沙拉比蘋果好吃。

2 則留言:

May 提到...

真好,Lunch可以在學校點,媽媽也可省點事,可是他們會浪費很多時間嗎?

Happy Family 提到...

還好吧,弟弟說老師會讓hot lunch的人先去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