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2016 CEEF 5K Run 5公里路跑

今年有第二屆CEEF 5公里路跑,我們又報名了。老公跑太激烈會出蕁麻疹,所以仍然擔任攝影師和司機的角色。



今年用的七週訓練,比起去年的簡單得多,都是走走跑跑,加上Pokemon Go, 其實是寓訓練於玩樂。我們每天基本上都從我們家進black berry farm 再從另一邊出來回家,這樣的距離是兩英里。其實在七週練習前,我們就每天都走這段路散步,所以對我們來說,這個訓練算輕鬆。只是到了最後幾天,我忽然發現我在訓練時還沒跑過一次3英里(5公里), 所以最後一個禮拜試了一次,還ok, 那就沒問題了。星期五排休息,剛好是我們去團契的時間。老公雖然不參加比賽,不過天天跟我們一起練習,每年參加一次5公里路跑,暑假就有理由叫大家健身了。今年有Pokemon Go, 更容易把大家從椅子上拉起來。

早上7點多就要起床,因為8點半要跑。

大概8點十幾分就在路邊找到停車位,然後到起跑線集合。雖然每個人的號碼牌有晶片,以自己的開始結束時間為準,不是先衝出去就贏,但根據去年的經驗,排在比較後面開始跑的,會被前面有一些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從一開始就用走的人擋住,想跑都很難,等到衝出重圍總算能開始跑,也好幾分鐘過去了。今年,我們到的早,所以排在比較前面。當然,我們也是屬於志在參加不在得獎,所以我不斷的跟哈嘻說,累了就走一走再跑,身體的健康安全重要。

哈嘻一開始就衝出去,我也看不到人,後來大約跑了半英里左右,看到嘻了,然後我就超過去。天氣很陰涼,適合跑步,第一個mile幾乎沒覺得累。我事先看了地圖,到homestead high是第一個mile, Golden Gate Elementary 是第二個mile, 然後再跑一個mile左右就到了。

我是跑跑走走,因為經過一下休息,跑得會更快,其實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可是我心裡要默數,每次走,大約只20秒左右,不然走成習慣就不想跑了。一整段路,我大概走了6,7次吧。最糟糕的一段是回去前一點,因為轉了一個彎,看見memorial park 就在眼前,整個心高興馬上就要到了,沒想到,沿著memorial park 還有一段路,才到終點線,所以整個失望了一下, 決定多走一次,慰勞自己。

後來哈哈說他一路邊跑,每一個poke stop 也都有停。嘻嘻說他跟在一個人後面跑,那個人跑他也跑,那個人走,他也走,一路跟到終點。不過他們兩個跟我對最後一段路有相同的感覺。哈哈說他一看到memorial park 就開始衝,結果那段路太長,他後來就慢下來了。

我們3個今年都有進步,我進步兩分鐘, 29變27; 哈進步3分, 25變22; 嘻進步最多, 進步7分, 35 變28。 每個人回來也都健康正常。


我是192


哈是193


嘻是194 ,衝回來時攝影師相機沒開,所以後來補照。


勞苦功高的攝影師






只有在28分以內的上這個榜,我和哈哈都上了,嘻嘻差一點點,可是他已經很棒了,聽說他們今年的體育老師很注重體能訓練,所以他明年一定更強。


2015年第一次跑
http://happyfamilyhuang.blogspot.com/2015/08/run-for-great-school-5k-run.html

2016 race resul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