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哈去Yosemite

2/28-3/4, 哈哈學校8年級的小朋友一起去Yosemite住一個星期。


從去年開始,就有行前會議,並有一堆表格要家長填。除了小孩有沒有什麼病,什麼過敏要填,還要拿給小兒科醫生填有什麼藥房買的藥能吃,什麼不能吃。如果醫生沒准許,老師連咳嗽藥,發燒藥都不能給他們吃。嚴重的話,只有請家長接回家了。

他們在學校也開了不少次行前會議,所以每個小朋友都很清楚所有的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項。他們有一張需要攜帶物品的單子,我讓哈哈自己處理,完全不管他帶多少衣物或帶了什麼東西,只有他有需要的東西,我帶他去買。他已經夠大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忘了帶東西的後果也要自己承擔。最後買了一個護唇膏和一些零食。回來之後,他說衣服帶得太多,有些沒穿到,沒有東西忘了帶。

他走了之後我才發現他沒帶“黃被”, 這是他出生時台灣阿媽從台灣帶來的,從小無論他去哪裡一定都帶著,就算遠行去台灣,它也一定在行李裡。不過他們這次去玩不能帶任何3C產品,所以我也無從聯絡他,不知道是忘了帶還是決定不帶。後來他回來我問他,他說是決定好不帶的。不錯,他可以離開黃被了,我本來還擔心他結婚洞房花燭夜黃被要鋪在他和老婆的新床上。

2/28星期日一大早在DA College停車場集合,一共有8部大遊覽車,哈哈坐F車。老師規定睡袋放大垃圾袋裡,所以一人一包大垃圾加一個行李。






下面這些是哈哈在Yosemite照的相片。他們每天走很多路,5-15英里不等。這麼多天,整個公園幾乎走遍了。




他說,經過這個小溪,小朋友們想涉溪,老師說,等最後再脫鞋涉,免得腳濕濕不好走路。溪的旁邊是白白的雪。
光腳涉溪之後照的。據他說,溪水比雪還要冷得多。



他們住的小棚。4個人一間,只有3個床,哈跟另一個小孩睡一張床,因為他們比較小號,也不計較。況且每個人都有睡袋,所以兩個人也不會碰到。房間是有木框的布遮住,有暖氣。暖氣沒壞的時候不會冷,壞的時候比較冷不過有睡袋就ok.我們到美國的第一次露營就是到Yosemite, 是7月,可是晚上很冷。剛來美國不知道,帶了很薄的睡袋,半夜冷醒,現在的睡袋都是在攝氏0度左右還適用的,所以不太會冷醒。他們10點關燈,6點起床,7點吃早餐,很規律的生活。
一個一個小棚







其中一天是越野滑雪,越野的雪鞋和平常坡道滑雪的雪鞋是不同的,幾個小朋友超近路,為了不饒一圈,從一個小坡往下滑,結果人人跌倒,哈哈是其中之一,坡小,所以沒大礙。






早晚餐都輪流在餐廳吃布斐,每天還吃不同種類食物,他很喜歡。中餐同一組的小朋友各背一些食物,再組裝成三明治在路上吃。每個人帶一塊布,每天洗,再放在暖氣旁曬乾,用來放午餐。






這張是從學校twitter 上拿下來的。他們每天需要寫日記,記錄看到學到的東西

3/4星期五在學校的twitter 上會讓我們知道遊覽車到哪裡了,大約什麼時候到,然後我們到DA College 的停車場接他們。他們大約7點15左右到,接了之後把他放回家休息吃飯洗澡,我還來得及到團契。


阿公阿媽想知道哈哈玩的怎麼樣,所以星期六我就讓哈哈自己跟他們講。哈哈都是用中文,前面一半我沒錄到,後面一半錄下來,中間有稍微剪接一下,把他聽阿公阿媽講話的地方剪掉,才不會太長。Youtube在這: https://youtu.be/dlZsjvYeioU

沒有留言: